街镇动态
赏书画、制手工、载歌载舞!北宫镇开展“喜迎国庆节 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30 17:23    来源: 北宫镇政府

字体:     

秋风送爽意,文化惠民心。

国庆节将近,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北宫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喜迎国庆节 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日前,北宫镇联合丰台区非遗中心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花开绣锦程”插花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汉派插花传承人王增梅老师为辖区群众讲述汉派传统插花历史。

汉派传统插花萌芽于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它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美学价值、史学价值。

“崇尚自然,师法自然,讲究诗情画意,注重意境创作,动态平衡的自然构图,用花少,色彩清新淡雅,强调花材的寓意和季节特色,注重花材的人格化意义和花文化的表达是汉派插花的特点”王增梅老师边讲解边进行插花演示。

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辖区群众边看边学,在交流享受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欢乐,以花寄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此外,北宫镇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同喜迎国庆、献礼二十大,一起来看~

日前,芦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三层活动室组织辖区书画爱好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书画鉴赏活动”。

活动特邀请了青年国画老师陈琪来到现场开展国画知识教学和个人书画作品展示。本次活动还为书画爱好者们发放了画材,让大家亲手参与书画创作,临摹齐白石大师作品《祖国万岁》。

在老师的指导下,活动参与者认真临摹,把对祖国的爱深深融进了画作中。

9月28日下午,装工院社区在第十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健身场开展“迎国庆 贺中秋 爱在重阳”百姓大舞台活动。

文艺汇演用歌舞、戏剧表演等形式展现,演员大都是装工院社区的居民,陆军装甲兵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他们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来讴歌对党的热爱。

活动中,演员们用心演出了《祝福祖国》、《万疆》等13个节目 ,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带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个多小时的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活动,今日上午9点,大灰厂村妇联组织开展制作压花台灯活动,共计2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制作起了独有自己一番巧思的压花台灯,以匠心巧手喜迎国庆、献礼党的二十大。



接下来,北宫镇将继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水平,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建设宜居北宫。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