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六里桥街道党员志愿者“六色袖标”闪耀“创城”一线

日期:2024-03-29 14:06    来源: 六里桥街道

字体:     

“蓝色的志愿者常见,彩色的志愿者还真没见过,你们的袖标怎么还不一样呢?”近日,在六里桥街道望园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分别佩戴着“六色袖标”,有的负责清理小广告、有的负责通畅消防通道、有的负责值守垃圾桶站……他们就是“创城有我党员先行”望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

为进一步推进丰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六里桥街道望园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以党员先锋赋能社区治理、志愿先锋赋效社区服务为导向,以“六清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带动辖区居民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和社区自治能力全面提升。

“队伍中的志愿者全是咱社区里的党员,大家都非常积极,通知有清洁行动,都早早的来到社区门口等待。”望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道。“用‘六色袖标’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的同时,也将社区内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零散化’向‘一体化’转变。”

“六色袖标”分为橙色代表清理违法小广告、绿色代表清理垃圾桶站、浅蓝色代表清理堆物堆料、黄色代表清理私搭乱建、红色代表清理消防通道、深蓝色代表清理飞线充电,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用多彩颜色点亮文明底色,组成一幅生动画卷,汇聚起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

在望园东里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手拿工具分工协作,有的捡拾绿地及道路上的垃圾、有的清除小广告、有的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有的清理楼道堆物堆料等,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手臂上的“六色袖标”随着忙碌的身影成为社区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清理楼道内堆物堆料时,一户居民认为堆放东西是正常现象,佩戴浅蓝色袖标的党员刘阿姨耐心向居民解释,告知其堆物堆料既影响环境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堵塞消防通道的同时也有易燃的风险。经沟通,居民表示不会再堆物,并与志愿者们一起清理了堆物,看到焕然一新的楼道,居民们纷纷称赞:踏实了,也亮堂了,下次也想加入到行动中来,为大家宣传安全知识。

楼道外、小区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您瞧,今天我和我爱人都来了,她是绿袖标,负责桶站清洁,我是黄袖标,负责清理私搭乱建,夫妻齐上阵,一起为美丽丰台出力。”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介绍道。“我家都是党员,周末儿子回来作为在职党员,也和我们一起参加志愿活动,这已经是我们每周的固定活动了!”

为期一周的集中清理行动共出动“六色袖标”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次,清理小广告350余处、垃圾及堆物堆料300余处。

“望园社区党员志愿先锋队”成立后,在定期开展“六清行动”的基础上,还将在每月的党员学习日、节假日等开展活动,将“六色袖标”打造成为社区亮点项目,让居民群众“眼见、心安”。

在六里桥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望园社区党委带头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实行“六色袖标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服务机制,让“六色袖标”活跃在创城的各个角落。袖标戴在身,文明践于行,下一步,六里桥街道将持续发挥创城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复制性的创城“特色亮点”品牌,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推动丰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