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区委统战部调研走访六里桥街道新阶层人士聚集企业

日期:2024-03-29 14:07    来源: 六里桥街道

字体:     

近日,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带队到六里桥街道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并与街道、各企业统战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首汇健康科技园展示大厅、宁德时代、是光隽恒集团进行实地参观,并在是光隽恒集团会议室进行座谈。

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是光隽恒集团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可以提供从药物研发、成果转化、产品评价、药物上市,到上市后评价的全流程、全平台服务的企业之一。两家企业聚集了众多“高知”群体,是园区内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统战阵地。

在两家企业走访时,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模式和发展现状,听取了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建议。随后,在座谈会上,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围绕“党建凝心,统战聚力”介绍了街道统战工作整体概况以及统战亮点工作。北京百联峰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青、是光隽恒集团副总经理王威分别介绍了企业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表示,街道和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挖掘利用辖区统战资源,贯彻落实好年度统战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安排。就下一步统战工作开展,他指出:一是要强化对接,坚持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的工作原则,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强对统战人士的走访慰问,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案,做好对企业单位及新阶层人士的服务,进一步凝聚力量。二是要搭建平台,要以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为抓手,持续筑牢统战工作阵地,创新开展各类活动,满足各类企业、员工及统战对象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拓宽统战成员与街道之间深入理解交流的渠道。三是要服务大局,要在持续提供服务、搭建交流平台的基础上,深挖特色资源,借助园区“高知人士多”“年轻人多”“新阶层人士多”等特点,通过个人榜样作用带动统战人员为辖区的发展献言建策。

下一步,六里桥街道将持续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深挖资源,形成合力,构建“党建凝心,统战聚力”的工作新格局,画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