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丰台区多措并举推进“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

日期:2024-03-14 17:22    来源: 区人保局

字体:     

一是细化服务行动。制定《丰台区关于开展2024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开展岗位推荐、社保政策、职业培训政策等咨询服务,发送《致丰台在京务工人员的新春慰问信》。

二是深入一线送祝福。走进北京丰房建筑有限公司开展“城暖农民工”新春慰问活动,感谢企业、农民工为“丰宜福台”发展贡献力量,并为坚守工地的农民工送上新春祝福,赠送电视、微波炉、洗衣机、书籍等慰问品。

是精准摸排明底数。将商圈党务专员、孵化器负责人、园区专职工作者纳入就业服务专员范围,重点围绕商圈、楼宇、开展企业走访掌握用人需求;全面落实重点群体摸查,做到“重点群体就业优先推荐、灵活就业需求即时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摸查120家企业,摸查重点群体2280

是对口支援送服务。强化内蒙古、河北对口地区合作交流,强化劳务协作机制,联合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在岗位推送、信息共享、技能培训、跟踪服务等方面务实合作,切实促进对口扶贫地区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累计开展就业岗位信息推送2期,涉及企业10家,工种23个,提供岗位231个

五是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作用,围绕护工、家政等重点行业开展用工缺口统计,建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服务清单》,加强与用工企业沟通,及时跟进核实并每日更新招聘岗位需求和岗位数量。截至目前,累计征集岗位923个通过丰台人社公众号对外发布92期,提供岗位831个。

是多措并举促就业。在专项活动期间,举办“百企千岗进社区”“招聘活动进商圈”活动,依托“易起找工作”直播品牌,推进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招聘局面,通过“进企采岗、到村送岗、网络供岗”的方式,实施线下招聘会集中招、网络直播推介招的模式,全方位解决企业缺工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为100家企业发布岗位2320个。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