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丰台区多举措、早动手,全力做好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

日期:2021-05-17 17:58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夯实全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基础,区防汛指挥部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做好各项迎汛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属地防汛调研检查。目前,区划调整改革正在进行,为督促属地防汛工作落实,区防汛办成立2个调研检查组,于4月23日至5月12日对全区21个街道、乡镇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检查,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和查看各属地防汛指挥体系建设、预案修订、应急演练、物资管理、排水设施清掏等项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检查工作报告报区防汛指挥部会商研判。

二是部门联动研究抢险力量布控。5月11日下午,区应急局、区水务局、市排水集团四分公司、市公联公司联合召开汛前对接工作会,研究2021年汛期防汛抢险力量点位布控相关工作。各单位结合全区河道治理、道路规划、积滞水点及区属抢险队伍人员力量情况一一对拟布控点位展开研讨,其中针对丰台火车站的防汛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形成一致布控意见。

三是区领导带队调研检查防汛工作。5月12日、13日,区委书记徐贱云、区长初军威分别到丰台西站铁路桥、旱河、凉水河、马草河、丰台区应急抢险一大队、永定河卢沟桥分洪枢纽管理所,调研河道治理并检查防汛工作徐贱云要求各单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少影响、城市不再看海”的防汛工作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初军威要求切实抓好河道治理、防汛保障、预案演练等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防汛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5月13日下午,区防汛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副区长刘怀生主持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商会。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及七个防汛专项分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刘怀生要求,各单位要严防因区划调整和人员变动而产生的防汛工作“断档”问题。同时,要紧盯防汛重点点位,全链条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五是及时补充采购防汛物资设备。为保障全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区防汛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在盘点全区防汛物资库存、摸底各单位防汛物资需求的基础上,及时启动2021年防汛物资采购项目,组织编制了防汛物资采购计划,共涉及雨衣、雨伞、雨鞋、塑料布、防汛沙袋、疏通机等十余种,确保全区防汛物资设备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灾害防御科)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