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丰台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

日期:2023-11-03 09:47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丰台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

(2023年修订)

目录

1总则

1.1编制目的及依据

1.2适用范围

1.3工作原则

1.4等级划分

1.5预案体系

2组织机构和职责

2.1区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

2.2区粮食供给临时应急指挥部

2.3区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及职责

2.4区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

3 应急准备

4 监测与预警

4.1市场监测

4.2突发事件监测预警

4.3信息报告

5应急响应与处置

5.1分级响应原则

5.2三级应急响应

5.3二级应急响应

5.4一级应急响应

5.5应急结束

6 恢复和重建

6.1总结评估

6.2应急经费和清算

7 保障措施

7.1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7.2应急设施保障

7.3信息化保障

8附则

8.1奖励与责任

8.2名词术语

8.3预案的管理与更新

8.4预案解释

8.5预案实施时间

9附件

9.1丰台区粮食应急指挥联络清单

9.2丰台区应急粮食供应网点情况表

9.3丰台区粮食应急配送中心基本情况表

1总则

1.1编制目的及依据

丰台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粮食市场的稳定,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社会安全和政治稳定。为指导和规范粮食应急处置工作,有效监测各类突发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粮食市场异常波动,保证特殊情况下粮食的有效供给,保障丰台区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北京市粮食供给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和《北京市丰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1.2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北京市丰台区范围内发生粮食应急状态下,对粮食的采购、调拨、运输、供应、宣传和后期处置等方面的应急应对工作

本预案所称粮食应急状态,是指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或者其他原因,引起本区内粮食市场供求关系突变,在部分监测网点出现群众大量集中抢购、粮食脱销断档、价格大幅度上涨等粮食市场急剧波动的情况。

1.3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把保障粮食安全和应急供应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2)统一领导、职责明确。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对不同等级的粮食应急工作,实行分级、分部门负责。区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间相互配合、协调行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粮食应急各项工作。

(3)科学监测、预防为主。要提高防范突发事件的意识,加强对粮食市场的跟踪监测,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出现前兆及时预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防患于未然。

(4)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出现粮食应急状态要立即做出反应,及时向区政府和北京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告情况,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果断,取得实效。

1.4等级划分

按照粮食应急状态的危害程度、造成损失、影响范围等因素,将粮食应急状态由高到低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个等级。具体分级标准如下:

特别重大粮食应急状态:全区已出现重大粮食应急状态且持续10天以上;全区50%以上区域已出现重大粮食应急状态;区委、区政府认为需要按照特别重大粮食应急状态应对的其他情况。

重大粮食应急状态:全区粮食供求关系突变,30%以上监测点出现集中抢购、脱销断档现象,且连续4周粮食价格同比涨幅10%、食用油价格同比涨幅超过20%的情况;区委、区政府认为需要按照重大粮食应急状态应对的其他情况。

较大粮食应急状态:全区30%以上的监测点连续4周粮油市场单一品种出现货源紧张,市场供需区域性或结构性失衡,粮食价格同比涨幅达到5%-10%、食用油价格同比涨幅达到10%-20%的情况;区委、区政府认为需要按照较大粮食应急状态应对的其他情况。

一般粮食应急状态:全区仅30%以下的监测点连续4周单一粮油品种出现货源紧张,市场供需区域性或结构性失衡;区委、区政府认为需要按照一般粮食应急状态应对的其他情况。

1.5预案体系

丰台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为北京市粮食供给应急预案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丰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一部分。

2组织机构与职责

2.1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相关领导机构统一领导下,本区成立区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组长由区政府主管副区长担任,副组长由区商务局局长担任。成员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发改委、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委(区交通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丰台调查队、区交通支队、区融媒体中心各街镇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组成。

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主要职责是:

(1)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小组要求,负责本区粮食应急保障工作。

(2)做好粮食市场信息监测,向区委、区政府、市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报送情况信息,并根据应急需求,适时向区政府提出启动或终止实施应急措施的相关建议,经区政府同意后组织实施。

(3)负责落实本区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布局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安排,形成有效的供应保障网络。

(4)做好辖区应急粮食运输的组织协调。

(5)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相关领导机构交办的其他事项。

2.2区粮食供给临时应急指挥部

当判断可能发生较大以上粮食应急状态,或根据实施应急响应的需要,由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向区政府提出建议,在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框架基础上,组建区粮食供给临时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区粮食应急指挥部”)。

区粮食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担任,副总指挥由区商务局局长担任。可设置专项工作组(监测预警组、计划调控组、货源供给组、资金协调保障组、综合协调组和监督检查组、宣传信息组、治安交通组、综合保障组)。

区粮食应急指挥部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粮食供给临时应急指挥部要求。

(2)指挥、协调开展较大以上粮食应急状态的处置工作。

(3)协调市有关部门、驻区部队、周边区等方面参与应对工作。

2.3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区粮食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职责

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区粮食应急指挥部)下设区粮食应急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区商务局,区商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承担以下职责:

(1)根据应急状态下全区粮食市场形势,向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区粮食应急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和方案。

(2)组织协调指导粮食应急风险防控、应急准备、应急处置、恢复与重建等工作。

(3)按照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区粮食应急指挥部)部署,联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属地街镇开展粮食应急工作。

(4)综合有关情况,起草审核重要文稿,上报有关文件。

(5)协调有关部门(单位)核定实施本预案应急行动的各项费用开支。

(6)组织开展粮食应急演练。

(7)完成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区粮食应急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4区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

(1)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根据各自职责负责组织宣传报道,做好新闻媒体的监督管理。

(2)区委网信办: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和舆论调控管控工作依据相关部门认定,依法依规协调处置区内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移动应用程序。

(3)区发改委:负责配合区商务局做好粮食应急工作的综合协调,必要时实施价格干预措施或紧急措施。

(4)区公安分局:负责维护粮食供应场所的治安秩序和道路运输线路的通行秩序,及时组织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

(5)区财政局:负责实施粮食应急预案所需区级资金保障。

(6)区城管委(区交通委):负责在发生粮食供给突发事件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7)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粮食生产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8)区商务局:负责落实辖区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布局,落实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数量要求,形成有效的供应保障网络。负责粮食应急工作的综合协调,做好粮食市场监测、调控和供应保障工作。负责提出动用区储备粮的建议,负责辖区应急粮食供应的具体组织,负责各区间应急粮源交流。负责负责辖区市场的粮油价格监测。

(9)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依法查处大米、小麦粉、用植物油等加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负责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10)国家统计局丰台调查队、区统计局根据各自职责负责按照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开展粮食生产和居民消费的统计调查监测。

(11)区交通支队:负责维护道路运输线路的通行秩序。根据不同级别的粮食供给突发事件,制定相应的道路畅通保障措施并组织实施。按照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的要求,确保应急期间粮食运输的道路畅通。

(12)各街镇:根据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的工作安排,做好辖区居民稳定和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应急保障工作。

粮食应急状态发生后,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可根据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实际情况,对其成员单位进行调整。

3 应急准备

建立和完善粮食应急供应网络。区应急网点数量达到街镇、人集中社区对应标准,确保每个街镇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人口集中的社区,每3万人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并根据网点辐射面及人口密集情况,适当增加网点数量,实现应急供应网点全面覆盖。应急配送中心的运输能力及周转仓应能满足本区域内居民日常口粮供应需求。充分挖掘社会潜力,鼓励商业企业建立合理商业库存引导居民适当储备必要的生活用粮。

4 监测与预警

4.1场监测

区商务局会同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区粮食市场信息监测预警体系,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本区粮食供求形势的监测和预警分析,随时掌握粮食市场供求和价格动态变化情况,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预警,并按照区委、区政府、市有关部门要求及时报送市场监测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4.2突发事件监测预警

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应及时监测职责范围内因突发事件可能引发粮食应急状态的异常现象,对异常原因进行分析判断,提出预防和处置建议。各成员单位按职能职责,及时向区粮食应急办公室报告监测和处置情况,区粮食应急办公室根据需要发布相关信息。

4.3信息报告

4.3.1区商务局会同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建立粮食市场异常波动应急报告制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区相关部门应当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市粮食应急办公室报告。

1发生洪涝、地震、干旱以及其他重大自然灾害,造成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

2发生重大传染性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发公众恐慌,造成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

3其他引发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情况。

4.3.2对于能够判定为可引发一般粮食应急状态的突发事件,接报后1小时内向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应急办和市粮食应急办公室报告详细信息。

4.3.3对于能够判定为可引发较大粮食应急状态的突发事件,区粮食应急办公室立即报告区委、区政府、区应急办和市粮食应急办公室。详细信息报告最迟不得晚于接报后1小时报送,同时通报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部门。

4.3.4对于能够判定为可引发重大、特别重大粮食应急状态的突发事件,区粮食应急办公室,立即报告区委、区政府、区应急办、市粮食应急办公室。详细信息报告最迟不得晚于接报后1小时报送,同时通报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部门。区粮食应急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记录、反映有关情况并做好信息续报工作。

4.3.5对于暂时无法判明可引发粮食应急状态等级的突发事件,根据事件可能达到或演化的级别和影响程度,参照上述规定上报,并做好信息续报工作。

5应急响应与处置

5.1级响应原则

本区粮食供给应急响应按照所处应急状态的情况,由高到低分为三级:一级、二级、三级。

区粮食应急指挥机构按照基本响应程序,组织开展相应级别的粮食供给应急响应措施进行处置。当粮食应急状态等级达到重大、特别重大或应急工作超出区级处置能力时,及时向市粮食应急指挥机构提出申请,由其提供支援或采取更高级别响应措施。

对于粮食应急状态发生在重点地区,或发生在重大活动举办、重要会议召开等时期的,可适当提高响应级别。应急响应启动后,可视粮食应急状态态势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

5.2三级应急响应

当出现一般粮食应急状态,或事态比较简单、危害或威胁范围较小时,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根据粮食市场出现的应急状态,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增加市场供给,平抑粮价,保证供应。必要时,应及时动用区级储备粮。

根据具体情况可采取以下一项或多项措施:

(1)24小时监测本区粮食市场动态,启动粮食市场监测日报机制,实时监测粮食流通、消费、价格,分析供求形式。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区委、区政府、区应急办、市粮食应急办公室

2)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做好粮食调配和供应工作,保障粮食物流运输通畅,组织粮油经销企业加大市场投放

3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稳定市场秩序

(4)视情况向市粮食应急办公室提出动用市级储备粮申请

(5)迅速执行市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市临时应急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

5.3级应急响应

当出现较大粮食应急状态时,由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按照程序报请区政府成立区粮食应急指挥部,配合市粮食应急协调小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在三级响应处置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以下一项或多项应急措施:

(1)区粮食应急指挥部组织会商会议,指挥部成员参加,作出粮食应急工作部署,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2)加强价格应急监测预警,实施日监测、日报告,向区政府和市粮食应急办公室及时报送市场预警信息

(3)及时掌握本区粮油市场主要供应企业库存和价格调整动态信息

(4)组织指导粮油经销企业筹集货源,加快市场投放,保障市场供应

(5)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粮油流通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6)由区粮食应急指挥部适时向市临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出动用市储备粮申请。根据市临时应急指挥部批准的货源数量,统一分配指标,统一指挥投放到应急供应网点

(7)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协调新闻媒体做好报道,正确引导粮食供给和消费,缓解社会紧张情绪

(8)其他必要措施。

5.4一级应急响应

当出现重大及以上粮食应急状态时,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统一决策、统一指挥。市粮食应急协调小组负责落实具体指挥与处置工作,区粮食应急指挥部配合市临时应急指挥部做好处置工作。

在二级响应处置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以下一项或多项应急措施:

(1)由区粮食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或者区委、区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统一指挥调度,组织会商会议,落实市级粮食应急工作部署,对应市粮食应急指挥部机构设立综合协调、粮食供应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应急资金保障、安全保障、宣传应对专项工作组,总指挥根据需要率工作组赴一线指挥督导粮食应急工作

(2)引导企业积极筹措货源,鼓励企业加强货源投放,增加市场粮油供应数量。按照市粮食应急办公室统一部署,按照《北京市粮食经营者最低和最高库存量标准试行规定》,指导区内粮油库存重点监督企业执行粮食经营者最低和最高库存量政策

(3)按照市粮食应急办公室通知,组织配送中心企业到指定库点取货并配送到应急供应网点,补充零售企业的货源,必要时执行粮食限量、定点供应等应急措施

(4)依法采取价格干预措施。实施价格紧急措施、价格临时干预时,通过补助、补贴、贴息等方式给予粮食经营企业一定的支持,依据《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应急救助预案》实施应急救助等措施

(5)协调驻区有关部门和部队等方面参与应对工作

(6)其他必要措施。

5.5应急结束

粮食应急状态消除后,统筹组织粮食应急工作的应急指挥机构可有序终止应急措施,恢复正常秩序。

6 恢复和重建

6.1总结评估

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对应急处置的效果进行评估、总结,对应急预案执行中发现的问题,要研究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粮食供给应急预案。

6.2应急经费和清算

区商务局会同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区交通委)等部门,对粮食供给突发事件进行政府调控时,发生的粮食筹措、供应、差价、贷款利息、依法紧急征用的经营者的粮食、交通运输工具等,以及与应急工作相关的各项费用开支进行审核认定,及时进行清算、拨付。

7 保障措施

7.1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7.1.1建立、完善粮食应急投放系统,并定期进行调整、更新。按照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方便居民购买的原则,选择认定一批信誉良好的超市、便利店等粮食零售企业,根据需要委托其承担本区粮食应急供应任务

7.1.2强化应急保障企业管理。区商务局按照《北京市应急保障企业管理细则》的规定,与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应急配送中心等应急保障企业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随时掌握企业的动态。应急保障企业名单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备案。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启动后,指定的应急供应网点、应急配送中心等各类应急保障企业必须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保证应急粮食的供应。

7.1.3建立、完善粮食应急储运网络,做好应急粮食的调运准备。区政府及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要确保应急粮食运输畅通。对应急粮食要优先安排计划、优先运输。

7.2急设施保障

加强粮食加工、供应、配送、储运等应急设施的建设、维护工作,确保应急工作需要。

7.3息化保障

区委、区政府、区粮食应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应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现代物流信息等技术,加强本部门(单位)信息化建设,发挥综合应急调度作用,在应急状态下实现综合应急调度、重大信息统一发布、关键指令实时下达、多级组织协调联动、发展趋势科学判断。

8附则

8.1励与责任

8.1.1对在粮食应急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按照国家、市、区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

8.1.2粮食应急预案启动后,不按照要求承担应急任务,不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的,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追求法律责任。

8.2名词术语

粮食:原粮和成品(含食用油)

主要粮食品种:指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

本预案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8.3预案的管理与更新

8.3.1本预案根据《北京市粮食供给应急预案》制定,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经区政府审核批准,并报市粮食应急办公室备案。

8.3.2当《北京市粮食供给应急预案》发生变化、应急指挥机构及其职责发生重大调整、粮食流通形势等主要风险或重要应急资源发生变化、在实际应对和应急演练中发现问题需要作出重大调整等情况时,预案编制单位应及时修订应急预案。

8.3.3区商务局加强对本级粮食预案的培训和演练,结合重特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定期开展应急演练,重点演练应急指挥、响应机制、协调联动、综合保障等工作。

8.4预案解释

本预案由区商务局负责制订与解释。

8.5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丰台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印发丰台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的通知》(丰应急委发〔2016〕9号)同时废止。

9附件

9.1粮食供给应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系表

成员单位

职别

责任科室

姓名

职务

固定

电话

移动电话

值班

电话

区商务局

主要领导

——

许渊源

局长

63839580

13501159325

63838670

主管领导

——

张会利

副局长

63836910

13641082997

负责人

流通管理科

张萍

科长

63837200

13520209125

联络员

粮食管理服务中心

常乐

科员

63830200

18811386875

区委宣传部

主管领导

——

钟媛媛

副部长

83656055

13520216804

83656157

负责人

新闻科

李洁思

科长

83656628

13810356306

联络员

新闻科

色珍

科员

83656048

19801310092

区网信办

主管领导

——

张强

副主任

83658549

13911589812

83688536

负责人

舆情科

赵楠

科长

83688556

18810711531

联络员

网信事务中心

王俊懿

八级职员

83658579

18612991564

区发改委

主管领导

——

王金磊

副主任

83656547

18511076239

83656311

负责人

价管科

王巍

科长

83656540

13521314001

联络员

价管科

孟佳循

二级主任科员

83656540

13641203876

区公安分局

主管领导

——

杨阳

副大队长

83299031

13601194779

83299031

负责人

内保大队

夏天生

民警

83299031

13911833880

联络员

内保大队

任洁

民警

83299031

13910935675

区财政局

主管领导

——

毛庆玲

副局长

63892386

13466556542

63812921

负责人

经建科

沙晶

科长

63893159

13811147294

联络员

经建科

高静霏

职员

63893198

13691004376

区城管委(区交通委)

主管领导

——

赵卫东

副主任

83656296

13910607556

63868691

负责人

安全应急科

王令全

负责人

63868691

15910721053

联络员

安全应急科

王令全

负责人

63868691

15910721053

区农业农村局

主管领导

——

刘慧兰

副局长

63811896

15011192265

63812890

负责人

农业科

袁文勇

负责人

63811896

18600583752

联络员

农业科

吴琼

副科长

63811896

13810771705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管领导

——

陈明

副局长

63469955-6013

13501255277

63322401

负责人

食品市场科

王昆

副科长

63750280-566

18811261477

联络员

食品市场科

丁一

科员

63750280-566

18010288515

区统计局

主管领导

——

崔宝雷

副局长

63629597

13641003189

63629587

负责人

商调队

张晔

队长

63629563

13901020090

联络员

商调队

张晔

队长

63629563

13901020090

国家统计局丰台调查队

主管领导

——

鹿峰

纪检组长

83733487

13581505459

83733661

负责人

综合科

李绚

科长

83734230

13810156195

联络员

综合科

任天龙

科员

83733661

13611321976

区交通支队

主管领导

——

战忠东

副支队长

68399700

13311293322

68399704

负责人

勤务指挥科

龚远

副主任

68399701

13501355736

联络员

勤务指挥科

龚远

副主任

68399701

13501355736

区融媒体中心

主管领导

——

何洪涛

中心副主任

63898778

13671337167

63805407

负责人

指挥调度部

木星

部门副主任

63805407

13910509699

联络员

指挥调度部

木星

部门副主任

63805407

13910509699

东铁匠营街道

主管领导

——

吴伯炜

副书记

13466581001

67616064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肖俊亭

副主任

67685629

13810893052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王鲁静

职员

67685629

15210500567

右安门街道

主管领导

——

冯勇

副主任

83402073

13911188717

83401753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孙志强

中心副主任

63050841

13810212181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孙志强

中心副主任

63050841

13810212181

六里桥街道

主管领导

——

王燕

副主任

63862852

13911909697

63862722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姜江

市民活动中心副主任

63861163

13141366975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张莹雪

市民活动中心科员

63862685

13810665735

玉泉营街道

主管领导

——

康静

城乡办副主任、经济合作办主任

63771076

13701016653

63771006

负责人

经济合作办

康静

城乡办副主任、经济合作办主任

63771076

13701016653

联络员

经济合作办

王子舰

经济合作办科员

63771008

15510307603

长辛店街道

主管领导

——

刘世学

副主任

83861461

13910265383

83863855

负责人

民生办

彭艳玲

民生办副主任

83865326

15010320452

联络员

民生办

李骏晨

民生办副科长

83867085

13311359053

和义街道

主管领导

——

张大立

副主任

67904001

18910835823

67904119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唐宇宁

活动中心主任

67904056

13581631518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汪莉

工作人员

67904056

18600159380

新村街道

主管领导

——

陈海龙

副主任

83262808

15650712530

83262836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刘丽莉

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

83262948

13910306010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孟洁

科员

83262879

18611743845

马家堡街道

主管领导

——

付朝辉

武装部部长

87579876

13501154168

87579800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尚志强

主任

87579831

13264282688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陈静

87579830

13699252162

东高地街道

主管领导

——

胡昊

副书记

68380334

13520529510

88537062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韩倩

活动中心主任

68198534

13910269015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王伟

职员

68198534

15699722319

方庄街道

主管领导

——

周文

副书记

67694183

13811104430

67694189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冯岩

中心主任

67600521

13691149181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时慧萍

科员

67601296

19910394895

石榴庄街道

主管领导

——

吴高平

副主任

67279217

13718101877

87210518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李  猛

市民活动中心主任

67279233

13161168958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朱嘉昌

市民活动中心科员

67279213

18500194080

云岗街道

主管领导

——

马文君

副主任

88534878

13911556503

68375750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李江

市民活动中心主任

68192860

13910285770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马怡

科员

68374743

15210241344

五里店街道

主管领导

——

刘学

副主任

83363909

13910276653

63825001

负责人

便民服务中心

孙洋

便民中心主任

13910293593

联络员

便民服务中心

卫华固

便民中心科员

13651381212

南苑街道

主管领导

——

田文

四级调研员

67988169

13910277352

67991672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丁晓红

科长

67967924

13718863959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李萍

副科长

67967924

13717993175

王佐镇

主管领导

——

蔺际武

副镇长

83316134

13911175180

83316134

负责人

经济发展办公室

马  彦

科长

83316134

13661005915

联络员

经济发展办公室

张彩云

科员

83316134

18500208707

青塔街道

主管领导

——

刘琪

工委副书记

68276927

15010036988

68275808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贾新斐

科长

68679887

18511115945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李忠林

科员

68679887

13601336815

大红门街道

主管领导

——

张锐

副主任

67270366

13901073503

67270302

负责人

城乡管理办公室

宋琦

办公室副主任

67270395

13311359085

联络员

城乡管理办公室

刘佳宾

科员

67270333

18601066672

太平桥街道

主管领导

——

吴伯炜

副主任

63466063

13466581001

63267310

负责人

城乡管理办公室

李冬

城乡办副主任

63282682

13910269215

联络员

城乡管理办公室

次玥熙

科员

63282684

18811582086

卢沟桥街道

主管领导

——

程庆国

四级调研员

83213529

13910902506

83211255

负责人

经济发展办公室

张金卫

科长

83213529

13552280529

联络员

经济发展办公室

何宫平

科员

83213529

17701368959

花乡街道

主管领导

——

张赓正

副主任

83755336

13381263991

83755300

负责人

民生保障

马慧博

民生保障副主任

83755391

13910565567

联络员

民生保障

隗钰

科员

83755393

18301429667

看丹街道

主管领导

——

韩冰

副主任

83758837

83758837

负责人

合作发展办公室

刘旭

负责人

83758837

18600936910

联络员

合作发展办公室

王然

科员

83758838

18301366653

成寿寺街道

主管领导

——

郑岚

副主任

87617793

13466562092

87619411

负责人

民生办

王蕾

民生办副主任

87619022

13366621012

联络员

民生办

柳明

科员

87619223

13911070679

丰台街道

主管领导

——

于烨

副主任

83936935

13910293371

83936949

负责人

民生保障办

蔡永忠

科长

83936949

13910078130

联络员

民生保障办

张振奎

协管员

83936949

18801080958

宛平街道

主管领导

——

朱艳超

副主任

13501017430

83215981

负责人

社区建设办公室

刘馨

社区办副主任

18611226326

联络员

社区建设办公室

杨翀

社区办科员

18600651616

北宫镇

主管领导

——

石斌

副镇长

83887009

13801327103

83887122

负责人

经济发展办公室

代静

副科长

83887122

13811016227

联络员

经济发展办公室

张爱军

科员

83887124

13693231968

西罗园街道

主管领导

——

庞续明

副主任

87294164

13811488612

67213327

负责人

市民活动中心

金友兵

科长

67217376

13801375618

联络员

市民活动中心

吴希萌

八级职员

67217376

13311280109

9.2丰台区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地     址

负责人

联系电话

手 机

1

北京城乡一一八生活汇超市有限公司小屯店

北京市丰台区美域家园北区3号楼1层101-A、2层201-A

刘战

68607974

13901282467

2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路15号1-2层

苏志斌

58054866

13911872958

3

北京期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丰台东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万芳园一区一号楼一层104、-1层

叶小飞

无座机

19906931605

4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千禧商业街2号楼

符忠全

无座机

13811320808

5

北京永辉商业有限公司丰台马家堡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106院2号楼1-4层

高辉辉

无座机

13911387103

6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区四合庄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丰科路6号院万达广场地下一层B1主1号

刘铮

无座机

13811109043

7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区西铁营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西铁营中路1号万达广场地下二层B2-A

吕祥伟

无座机

18813148885

8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区槐房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槐房南路6号院万达广场b1一f1(地下一层)

韩珊珊

无座机

18618191618

9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店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南街7号

胡伟

68198564

18210835056

10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二分店

北京市丰台区花乡育芳园19号

栗超

63749918

13426180382

11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四店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二分会菜站商用房

王学清

88521094

13311569521

12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六店

北京市丰台区和义东里五区9号楼一层

秦金英

67963800

13552795512

13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九店

北京市丰台区西站南路21号

张军

63484972

18516873081

14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十二店

北京市丰台区万源路梅源商厦二层

陆春凤

88531722

13693568132

15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十七店

北京市丰台区西马场南里二区8号楼一层

孙艳梅

87592260

15910645025

16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二十四店

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西路4号建欣苑小区C8号楼一层12段

鲁云杰

87898748

13269132685

17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三十店

北京市丰台区洋桥北里23号楼

张星

87209215

13601121592

18

北京首航优购商贸连锁有限公司第三十五店

北京市丰台区民岳家园小区二期四号楼底商一层

李淑媛

83822248

13693573255

19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四十五店

北京市丰台区南顶路4号

周振国

67272520

13581537593

20

北京期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丰台春风里店

北京市丰台区槐房西路9号院88幢地下一层54号

张凯

无座机

13810298024

21

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五十八店

北京市丰台区丰北路79号-2幢二层011号

孙辉

83653660

13439403896

22

北京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第七分店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路93号院12-12楼

袁书红

68749981

13311583707

23

北京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第十四分店

北京市丰台区游泳场北路9号院

李雁飞

63850633

13301209073

24

北京蒲安居菜市场中心

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9巷16号院

黄秀琴

无座机

13945272514

25

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云岗店

北京市丰台区云岗南区东里1号

胡久亮

无座机

13910638650

26

北京物美大卖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四环南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路79号

胡锦玉

无座机

15810991937

27

北京物美大卖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宋庄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永外宋庄路11号

徐云龙

无座机

13910701341

28

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丰体南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丰体南路3号地上一至三层

朱德虎

无座机

13911873093

29

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开阳桥店

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地下一层

吴军

无座机

13901361332

30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玉蜓桥店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蒲芳路9号8号楼1-3层

卢杰

无座机

13910234529

31

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马家堡店

北京市丰台区角门北路甲8号

王生

无座机

13810578597

32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成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大成路6号院1号楼

刘兆龙

无座机

13810123566

33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杜家坎店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杜家坎环岛东北角地下一层北段001

王异

无座机

13718622977

34

北京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丽泽桥店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北路18号院5号楼金唐购物中心E座地下一层

邢永利

无座机

13911807857

35

北京物美大卖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三环中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果园8号楼101-01

傅刚

无座机

13911108091

36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樊羊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育仁南路1号院3号楼

苑兆峰

无座机

13501016750

37

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时代风帆店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西路15号时代风帆大厦负3层

伊佳

无座机

13522755020

38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丰台成寿寺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东路成寿寺路2号1层

王宁

无座机

15313195766

39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榴庄店

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西街232号1-9幢地下一层

张建国

无座机

13720032491

40

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万源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万源西里36栋-甲44栋1-3层

刘静

68198395

13699271451

41

北京美通美达超市有限公司马家堡路分店

北京市丰台区城南嘉园益城园16号楼1一3层

王令华

无座机

15810396677

42

北京鑫大洋国际商贸管理有限公司第十四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南路18号院三号楼底商06号

李中良

无座机

18901335616

43

北京物美博兰特便利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佳联东大街店

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海航对面)

苑银龙

无座机

13311187129

44

北京物美博兰特便利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佳联乐园店

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一区13号楼

岳京京

无座机

13718578577

45

北京天超仓储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九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大街2号迦南公寓

李丹

无座机

13311356428

46

北京物美博兰特便利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佳联燕南店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东二条53号

方增波

无座机

15010587737

47

北京物美博兰特便利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蒲黄榆店

北京市丰台区永外安乐林路8号

高丽娜

无座机

13001094745

48

北京荣顺嘉航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东路49-2号1层101

彭代春

无座机

13522361350

49

北京期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方庄分公司

北京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二区6号楼地下一层B1

成科学

无座机

13752023400

50

北京乐涛生活商贸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北甲地路10号院商业一层、二层

李鹏

座机

15010138656

51

北京南宫恒源商贸有限公司京西恒源超市

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南宫商业街2号

宇文顺

无座机

13426038290

52

北京丰业三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587号

曾建飞

无座机

13810856563

53

北京玉林东晟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镇电报局街甲2号

吴霞

无座机

13331129616

54

北京怡海绿园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怡海花园恒丰园7号楼1段1层101

黄晓龙

无座机

15321207816

55

北京鸿福绿源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赵辛店152号

罗小根

无座机

13552281300

56

北京瑞祥鑫源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东关5号院-3号

王运洋

83212788

15801376359

57

北京润福霖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晓月苑四里三号楼

杨波

63777285

13641004708

58

北京恒义通宝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大街81号

罗小根

无座机

13552281300

59

首联世纪(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杨公庄1号1-3幢1层102号

上官发桃

无座机

17171165555

60

北京洋桥金泰商贸中心

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四区综合商业楼

梅超越

无座机

15811095060

61

北京新隆嘉京海商贸有限公司看丹桥分店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南路116号1幢

李思

13941015867

13693281140

62

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客隆花城店

北京市丰台区万芳园一区19号楼

李旭龙

无座机

13611143650

63

北京汇鼎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1号院4号楼地下一层

李星翰

无座机

15997125308

64

北京美通美达超市有限公司洋桥分店

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西路19号

吴磊

无座机

13911891361

65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玉林东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右外玉林西里9号楼底商

陆强

无座机

13683126295

66

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富丰桥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1号地下一层B127、B128、B129

武春明

无座机

13381011676

67

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成路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大成路8号101地下一层B1-5室

李晓东

68672088

18801312475

68

北京期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丰台马家堡店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路73号院1号楼-1层

张旭

无座机

13501315949

69

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北京丰台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丰葆路88号院1号楼

张坤

无座机

17316247420

70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晓月苑中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晓月苑5里1.2.3.号楼B1—01号

张宏柏

无座机

13581660530

71

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庄店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南路2号四方景园G2酒店商业项目地下一层

方健

无座机

13691095213

72

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宋家庄店

北京市丰台区宋庄路71号院1号楼-3号楼负一层商业

芦亚凤

无座机

15910835898

73

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宋家庄店

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8号院三区3号楼-1层-101-01、-02

赵延国

无座机

18310637793

74

北京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店

北京市丰台区邻枫路1号

李福刚

无座机

18611581571

75

亿潼隆万丰路购物中心

北京市丰台区万丰路305号

刘振泉

63856650

13901320502

76

北京家家福顺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梅市口路12号院1号楼一层108

李成龙

83824342

15901082898

77

北京物美京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草桥东路店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2号院一号楼一层103

李强

无座机

13810077892

78

北京方庄购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蒲芳路24号

孙宇

无座机

13911800564

79

北京众辉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槐房西路316号院3号楼地下一层

贺金香

无座机

18010407182

80

北京中行致远商贸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万兴路1号院4号楼B107

刘国发

无座机

15711121000

81

北京京客隆首超商业有限公司花乡店

北京市丰台区花乡街道银地家园3、4号楼底商

朱长新

83727107

13611161638


9.3丰台区粮食应急配送中心基本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注册地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北京东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赵辛店公主坟5号

91110106102270124H

田向东

田志丹

13311391903

2

北京中外运运输有限公司西区分公司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五里店259号

91110111MAC1H1M13X

丁江

丁江

18611738074


北京市丰台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印发《丰台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的通知-副本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