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2022年丰台区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11-09 17:23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2022年丰台区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背景介绍

本年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分三批发放,前两批次已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按时完成发放工作,现依据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北京市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函(京政农函〔2022〕60号)文件要求,为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2022年丰台区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丰政农发〔2022〕25号),利用市级专项补贴资金对我区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补贴。

二、主要内容

(一) 事项名称

2022年丰台区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二)适用范围

今年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粮食作物主要包括小麦、玉米、谷子、水稻、高粱、大豆、绿豆、红小豆以及薯类(不含马铃薯)等。原则上对未开展验收和未通过验收(或评估)复耕复垦地上播种的粮食作物不予补贴。

(三)适用对象

本区范围内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

(四)补贴标准

根据中央财政下达的补贴资金及本市粮食生产目标,确定补贴标准为每亩5元。

(五)申请材料

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北京市粮食作物一次性补贴申请表》。

(六)办理流程

严格按照“补贴对象自愿申请、村委会公示7天确认、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审核、区政府批准”的补贴程序执行。

(七)咨询电话:63811896



相关文件链接:关于印发《2022年丰台区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