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
区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4-15 18:0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20年4月15日上午,,周新春同志主持召开第9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跟踪督促治理,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真正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压实监管责任。区应急管理局要抓好《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的宣传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政府监管责任,形成合力,遏制事故高发态势。街道乡镇要强化属地责任,发挥好安全员作用,统筹好防疫与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因抢进度、抢工期而产生安全生产风险。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贯彻落实《安全事故防控处置要点规程》,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力度,做到问题全记录、隐患零容忍。执法部门要敢于执法、严于执法,加大处罚力度,落实“四不两直”,确保安全检查不流于形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