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各项工作要上台阶 妙笔生花看丰台

日期:2019-11-18 17:1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丰台区调研检查南部地区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为丰台区立足自身禀赋优势,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殷切希望。丰台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领导在丰台区调研检查的讲话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全区上下决心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全力以赴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
  规划建设好南中轴地区
  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忠说,作为规划自然资源人,我们将认真做好南中轴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一是做好南中轴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稳扎稳打,规划好南中轴地区的每一寸土地,完善南部交通体系规划,补充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拓展未来首都发展新空间;二是做好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实施路径研究,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控制建设成本,加快推动首都结构性生态绿肺建设;三是加强和义和南苑机场战略留白区域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严控大规模改建、扩建和新建建设项目,逐步实施战略留白用地内现状建设的拆除腾退和土地资源整理,守住宝地,为承载首都功能预留空间;四是立足高精尖定位,推动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植入,盘活大红门地区疏解腾退出的空间,防止传统业态回潮。
  做强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两大产业集群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孙睿说,园区管委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办好中关村丰台园,做强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两大产业集群,提高人均地均产出率”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体制机构改革,增强敏锐性,把握好机遇,不断促进丰台园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丰台园将主要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政策区优化调整。二是做强做大主导产业。三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四是完善专业服务体系。组建轨道交通专业运营服务平台,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投融资等专业服务。加强对新增空间资源的统筹运作,提高物业自持率。加快推进园区精细化治理,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高标准规划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
  丽泽商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颉换成说,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领导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上,传达了市区领导对丽泽工作的要求,会议要求,蔡奇书记的指示为丽泽金融商务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仔细领会市区领导对丽泽的相关指示精神,认真梳理下一阶段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全力建设好丽泽金融商务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做到规划先行,大力推进丽泽城市航站楼相关工作进度。二是大力推进建设进度,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做好各项衔接工作。三是努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组建专业化、市场化、国家化招商团队,推行服务管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四是着力做好智慧城市建设,从5G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将丽泽建设成为全国首批5G网络全覆盖商务区。
  积极推动丰台火车站配套市政工程建设
  丰台火车站配套市政工程建设工作专班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蔡奇书记视察火车站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班执行副指挥黄秋莉、纪亚辉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蔡奇书记在丰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和区域禀赋优势,科学总结成绩经验,周密部署安排项目计划,为南部地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市委市政府对于丰台火车站市政配套工程的关怀与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信心;蔡奇书记“把丰台火车站建成‘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节点,强化周边地区高效功能布局和对外交通连接,推动站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更是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今后深化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专班将持续抓好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部署上来;同时对标所提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得更细致、更明确,以实际行动将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发地留白还绿1010亩土地全部实现绿化
  新发地市场总经理张月琳表示,丰台新发地批发市场是北京的菜篮子,下一步抓好升级改造,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升级改造后新发地市场将留白还绿,缩减土地使用量,由现在的1680亩减少至670亩。缩减的1010亩土地全部实现绿化,拆除原有低端建筑45万平方米,进一步美化区域内的环境。同时优化经营模式,减少环境污染及交通堵塞,升级改造完成后,将部分实现电子化交易,减少进入场区车辆的数量,更好地减少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等一系列问题。还将不断拓展货源保障供应,目前新发地市场已经在全国建立十多家分市场及300多万亩的种植基地,进一步地提升了供应的保障和调配能力,努力使市场成为首都北京对外展示的一张新名片。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