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从“雷神山基建超人”到“社区百姓守护人”

日期:2020-03-16 16: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英雄又来为我们站岗了,谢谢你们啊!”太平桥街道首威社区门口几个阿姨进门时对正在参与值守的在职党员王海兵竖起了大拇指。了解后记者得知,王海兵是中建二局援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临时党支部书记、现场指挥部主任,在武汉奋战了12个日日夜夜,回京在市疾控中心管理下统一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确定健康解除隔离后,主动向社区申请参与日常值守。
  “向社区申请参与值守我也挺忐忑的,虽然咨询了隔离点的医生,经核酸检测也确定身体无恙,可毕竟我是从武汉返京的,还是怕给社区、给居民造成困惑和恐慌。”王海兵说,“谁曾想,大家知道后都愿意过来问问我武汉医院的情况,而且更加配合社区的规定和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对我们建设者来说,快速建设好急需的传染病医院,是使命。从2月3日领命出征,到2月14日凯旋,12个难忘的日日夜夜,终于顺利完成了援建任务。”王海兵谈及此很是激动,“全国人民都在网上监工看我们建医院,病房不够、床位紧张,我们建设者要以雷霆速度与病毒赛跑,刻不容缓!”最后三天为了抢工,大家几乎72小时连轴转,多数人就在工地吃住,实在困了到车里或找个地方眯一会儿。51岁的王海兵12天里瘦了10斤。在武汉的日子,王海兵总是头戴着红色安全帽,身着明黄色马甲,视频时儿子激动地跳着喊着:“爸爸你真帅!”一直重复了很多遍,在儿子心中,这个不靠谱经常不着家的爸爸变成了英雄。在儿子的心中,钢铁侠、奥特曼不再是唯一的偶像。时代呼唤英雄,人民需要楷模,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个平凡的逆行者都是时代的英雄。
  “王大哥是我们社区双报到的党员,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雷神山基建一线倾注了他的全部心血,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社区一线的守护更让我们看到了平凡逆行者的坚守和信仰。他就是我们身边最值得学习的榜样。”首威社区副主任王倩竖起了大拇指。
  总说中国有“基建狂魔”,其实哪有什么“魔”,他们不过都是一个个如王海兵一样的朴实而善良的逆行者。“全民抗疫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疫情仍没有结束,不可大意,现在我就要在门口为百姓站好岗。”王海兵又投入到社区值守的工作中。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