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司法局“依法防疫+复工复产”双轨并进

日期:2020-03-27 16: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丰台区司法局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供给,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坚持出实招、出新招,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依法防控疫情工具书”为防疫一线提供法律指南。丰台区司法局第一时间成立课题组,聚焦防控宣传一线法治保障、聚焦执法主体现实需要、聚焦系统性防控根本遵循,编撰了《丰台区依法防控疫情法律工具书》,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法律指引,提升疫情依法防控的规范化和精准度,真正实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控疫情。
  “云普法”课堂为复工复产创造法治条件。各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云普法”品牌,通过“语音聊法”、直播课堂、案例录播等方式,切实为社区志愿者、返工人员、企业等提供不限时段、不限空间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法治条件。
  “疫”类普法产品为依法防控营造法治氛围。特别制作《丰小宣说法之防控疫情篇》普法动漫两部;发挥普法联盟作用,在区级新媒体普法阵地播放《北京市疫情防控公益普法宣传片》;推出“法治护航 同心战‘疫’”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野生动物保护、国境卫生检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极大地增强了普法力度,营造出依法防控疫情的浓厚法治氛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