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0-04-03 16:3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8日,丰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徐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汇报了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
  徐贱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国内持续向好的形势容易让一些人产生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反弹风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坚定不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徐贱云强调,要持续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防范工作。区联防联控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入境进京人员接转、分流、运送、隔离等各个工作环节上,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形成闭环、不出纰漏。对全区各集中隔离点进行梳理,进一步优化集中隔离点设置工作。
  徐贱云强调,要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治工作。区医疗保障组要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持续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发现、报告、隔离等各项工作。
  徐贱云强调,要做好湖北返京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自3月25日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北京西站工作专班及相关工作机制运行情况总体平稳。随着湖北返京人员数量逐步增加,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好与西站前方指挥部和各街乡镇两个方面的沟通对接,及时通报和共享涉疫工作信息,切实做好湖北返京人员接转、分流、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
  徐贱云强调,要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三是要加强群众个人防护宣传。四是要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