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南苑街道“微改造”打通诚苑小区道路微循环

日期:2020-04-24 16:5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安装84组隔离护栏、施画8处交通标志、增设3块标识牌、组建交通自治小分队加强劝导……近日,南苑街道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民声”诉求有回响,对诚苑小区交通道路实施“微改造”,切实打通道路微循环,使区域交通拥堵下降70%。
  “本来路就窄,再加上乱停乱放,就更没法走了。”家住诚苑南里小区1号楼3单元的师女士说,“经过治理以后,路还是那条路,但走起来宽敞、安全多了。开车进进出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南苑街道诚苑小区道路贯穿诚苑南里和诚苑中里2个小区,是23栋楼、1900余户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小区交通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机非混合双向单车道不足6米,两侧乱停车现象尤为突出,交通秩序混乱问题长期困扰着当地居民和过往车辆。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南苑街道专门成立了专项治理组,前期多次实地勘察,分析道路拥堵原因,研究制定改造方案,探索“街道-交管部门-物业-群众”四方共治模式,构建多方联动机制。
  笔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地面无任何交通标识的诚苑小区道路,如今施画了500余米黄实线,起到了中心隔离作用;沿道路一侧北起南苑西路诚苑小区入口转弯处,西至诚苑西路增设了84组便道隔离护栏,实现了机非分道行驶;针对小区出入口和道路转弯处加装了相应交通标志牌,经过“微改造”的南苑街道诚苑小区,告别了往日车辆乱停放的乱象,来往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这次微改造将原先乱停车侵占的位置全部腾出来,因地制宜,修补改造人行便道,方便居民出行,通过增设隔离护栏,让混合车道变为独立机非车道。同时,街道把辖区其他区域综合治理后,闲置的隔离护栏进行再利用,既节约了成本又达到了治理效果。”南苑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宏伟说。
  据了解,针对交通秩序“后天破坏”,南苑街道从群防群治突破,还组建了交通自治小分队,加大“车德”教育,在每日高峰时段、拥堵高发路段,采取重点点位看守,进行交通违法劝导和交通秩序维护。此外,街道还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制发交通警民联系卡,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文明出行提示,以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