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花乡人大代表听民意促发展共抗疫

日期:2020-04-23 14:1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近日,花乡人大开展代表听民意促发展共抗疫活动。
  代表们按照分组安排,到社区(村)和重点单位座谈、视察、走访,每次参与人数不超过10人,主要围绕推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白盆窑天兴家园社区主任杨冠利在座谈交流时深有感触,认为花乡村居共建工作机制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人财物等方面为社区提供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及时建立应急储备机制为应急防疫作出了贡献。
  区人大代表、花乡党委书记王华在参加天兴家园社区座谈会时,对物业、综治、社保、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细致了解。他说,现在的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要把社区民情图做细致,登记数据充分准确,更好地服务防控工作,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做好基础。
  花乡人大将收集到的意见汇总梳理分类,按职责交办。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对疫情期间,网购包装垃圾增多的情况,物业部门增加了垃圾清理和消毒次数,确保小区的环境整洁;制作了口罩自动售卖机使用流程小视频,方便居民了解新式售卖机的正确使用方法;开展科学消毒培训,使环境更加安全卫生的同时不浪费和滥用消毒剂;建快递架,便于居民取快递;其他问题花乡人大下一步将逐步推进解决。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