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园林: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

日期:2020-07-28 16:0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7月20日零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下调为三级。丰台区园林绿化局按照常态化防控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全流程精准防控疫情
  不断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局属各公园和区内旅游景区严格按照50%标准限流开放,广泛使用北京健康宝登记验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局机关和全局11个基层单位开展清洁消毒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等制度措施;开展夏季周末大扫除,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卫生城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保持常态化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全要素完善垃圾分类
  局党组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安排专人负责,在完善垃圾分类方案、设施的基础上,局属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巡查检查,局属各公园配备流动垃圾分类收集车,实现静态收集与动态收集相结合;建立工作台账,局属相关科室对口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台账,每周一汇总,每月一讲评,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了量化、细化、标准化;强化宣传引导,局属公园利用视频和音频播放系统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和相关知识,利用宣传海报、橱窗和“温馨提示”牌等载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全时段做好应急防汛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区园林绿化局认真履职、积极应对。完善应急方案,随时做好抢险准备,局属公园和绿化队结合行业和辖区特点,建立防汛抢险队伍,做到了责任区域清晰、物资保障充足、预警响应及时、自我防护到位;依托区应急指挥系统平台,建立联动机制,视频会商系统24小时在线,做到了区、局和基层单位三级联动,及时响应;全时应急值守,防汛应急响应期间,严格按照区防汛应急指挥部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局属各单位值班人员和主要领导在岗到位,在各自岗位值守调度、闻令而动。
  全范围排查安全隐患
  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责任,单位全面自查。7月16日至18日,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带队,采取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自辖区范围内养护班点、办公场所和人员居住区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库房、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电缆线路、堆物堆料、电瓶车充电桩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消除事故隐患。
  扫除盲点,突击抽查。为进一步加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局领导分头对区属行业公园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对北天堂公园等7个公园和在建工程项目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