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宛平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全新载体见证红色历史

日期:2020-09-24 16:2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宛平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并试运行开放。走进服务中心,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让人眼前一亮,触控一体机、油电水墨屏、VR、投影、魔屏等形式多样的多媒体设备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整个一层有530平方米,通过对声、光、电的运用,并借助形式多样的多媒体设备,把其打造成了一个具有科技感的主题展览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杜怡介绍,首次展览为《宛平城地区发展纪实专题展》,紧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一重要主题,通过“艰苦卓绝·丰碑永存”“建设改革·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篇章”生动展现了宛平城地区人民从全民族抗战到新中国建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时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除此之外,展区中的“红歌吧”更是把唱吧与红歌相结合,内含100多首红歌,来此的游客可以免费进入一展歌喉,体验红色经典。
  在宛平党群服务中心,既有“时代楷模”郑福来等榜样人物讲述抗战历史,又有居住在宛平城几十年的老街坊老邻居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前来参观的游客表示:“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大家都能在这里接受党性教育,又能了解宛平历史,还能参与到丰富的红色文化活动中,真的受益匪浅。”
  “宛平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可以让更多的党员和群众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了解宛平历史,这些全新的载体能够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传播更快、更广、更具立体感,引人入胜,能够为观展人员提供更加形象生动的感官体验。”杜怡说道。
  据悉,宛平城地区党工委将打造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作为目标,将宛平城、卢沟桥、永定河等元素融入党群服务中心整体设计,在戏楼原有的舞台和化妆间基础上,加设LED显示屏和直播间,实现演出、观影、直播等新功能。将二层约310平方米的观戏区域改造为集宣讲、手工体验、文化作品展示、论坛沙龙等多用途的活动中心,通过对整体空间的合理布局与改造,在不同的功能空间加入多媒体设备和党建元素、文化活动元素等,用全新载体见证百姓历史,让红色地标绽放新光彩,让古桥与古城承载新记忆。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