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财政局“四位一体”,坚持疫情防控常态下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共同发展

日期:2020-09-22 16:0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19年7月1日,丰台区财政局正式启动了“深入一线、服务靠前”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已构建起制度化保障、责任化推进、规范化建设、人性化服务“四位一体”的党建业务双轮驱动、同步发展工作格局。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区财政局紧抓党建再发力,通过“五个强化、一个完善”促进党建和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坚持制度化保障,细化强化顶层设计
  在去年正式发布“深入一线、服务靠前”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财政工作形势,再次发布《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深入一线、服务靠前”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五个强化、一个完善”活动新要求。新要求更强调问题沟通解决的时效性;更深化主动服务意识的重要性;更注重通过个例把握规律建立长效机制;更细化下现场项目类别标准。切实找准党建业务结合点,把业务难点作为党建重点。
  坚持责任化推进,压牢压实主体责任
  区财政局局党组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将党小组建在科室上,科室负责人任党小组长,压紧压实科级干部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以党小组为主体,深入重大项目实施现场、疫情防控前沿及群众呼声高的事项中,为预算单位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疫情期间,丰台区财政局以基层需要为命令,人员火速支援、资金火速到位,共拨付18亿元财政资金,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资金保障和服务保障。
  坚持规范化建设,科学建立活动机制
  通过建立精细化、科学化的活动机制确保深入一线取得实效。要求各党小组要紧盯“走出去”和“到现场”,必须做到“三个务必”:务必制定下户计划,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务必做到结果“问效”。自去年活动开展至今,区财政局共进行“深入一线,服务靠前”主题实践活动100余次,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预算单位48次,调研重难点问题70余项。
  坚持人性化服务,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提倡上门服务、组团服务等多项人性化服务措施,使预算单位真切感受到财政干部的热心、耐心和诚心。区财政局公用事业科四级调研员张红卫同志这样说道:“‘深入一线、服务靠前’主题实践活动使财政干部在为预算单位提供服务的同时练就一身真功夫,真正达到‘预算单位点菜、财政干部端菜’的效果。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能让服务意识成为财政干部的一种自觉、一种精神和一种文化,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越来越好!”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夯实党建高地,建强业务阵地、积累成果田地,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生财、聚财、管财、理财、节财”各项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共同发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