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规自分局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都规划建设学习实践小组

日期:2020-12-02 16: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以下简称丰台规自分局)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都规划建设学习实践小组,通过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学习交流平台、实践锻炼平台和专业训练平台,培养一支“讲政治、懂规划、有办法、肯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进解决实施分区规划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学习实践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着力解决推进区域规划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七大课题”。
  小组学员构成上突出跨部门、跨专业、跨领域的特点,以优秀青年党员干部为主,采取“20+N”的方式,主体学员20人,安排近三年新入职干部职工参加日常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调研实践、业务交流、支部联动等形式,形成“集中学习日”“学习秘书轮班”“学员上讲台”等6项制度性安排,实现“学理论、重实践、强队伍、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学习实践小组”会上,登记一科副科长、学习实践小组学员兰珊珊说:“我将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学习实践小组’各项任务部署;积极参与各项课题一线调研,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实际工作落实;严格组织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努力成为分局服务首都规划建设的开路先锋。”
  丰台规自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忠表示,丰台规自分局将严格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规划自然资源工作任务上来,切要害、强活力、通堵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工作,加强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的沟通和联动,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把“学习实践小组”办实、办好,为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任务落实注入丰台活力,让“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愿景成为现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