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南苑街道老小区扫出美环境

日期:2021-01-21 16:5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9日,南苑街道红房子社区飞腾家园小区,一支40余人的卫生大扫除志愿者队伍正在院落里忙着清理杂草、消毒杀菌、垃圾清运……在现场,大家拿着扫帚、小铁铲、撮箕等工具,戴着口罩,分散到各自划分的区域,一边清除卫生死角,一边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卫生知识。
  飞腾家园小区还有一处3000余平方米的小花园,如今“换装出场”,曾经的成片杂草、堆物堆料、垃圾死角不见了踪影,被修剪整齐的绿植、干净的甬道取而代之。“经过环境卫生整治后的小花园又重新迎来了新‘客人’。”南苑街道红房子社区党委书记孟丽涛介绍,居民是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主体也是最终受益者,社区将采用居民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居民真切地认识和理解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的重要意义,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
  志愿者不但把社区小花园、健身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犄角旮旯也不放过。大家先把位于小区大门对面,快递柜和围墙之间的“陈年”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除,并进行消杀作业,遏制病毒传播,约30厘米宽、15米长的夹缝中堆积了大量枯树枝、快递包装等杂物,因为缝隙太窄志愿者无法进入,里面的垃圾很难清理出来,志愿者们想尽办法,用钩子钩、用杆子挑,足足清理出两大车垃圾。而后大家又转战至12号楼前的卫生死角,面对“大块头”,搬的搬、抬的抬,清扫的垃圾塞满了一袋又一袋,大家没有一个嫌脏喊累,满满的“劳动范儿”。
  “清理以前,我们小区垃圾乱堆,杂草丛生,冬季干燥安全隐患特别大,现在可好了,干净多了!”居民刘大爷说,清理小区卫生他特别赞同,也和邻居们一起行动,主动拿上扫帚、簸箕打扫卫生,出自己的一点力。大家一起动手,你铲除积存垃圾,我清除楼道小广告,连放假在家的学生们也跟着家长加入了环境清理的行动中来,辖区内的环境很快变了样。
  “参加义务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热情都很高,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已经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孟丽涛表示,在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家院落、楼道及屋内的卫生大清扫、大消毒的同时,切实规范个人行为,维护卫生洁净的生活居住环境,让社区居民的凝聚力也在此过程中建立,人心更齐、环境更美,社区更像一个大家庭。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