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王少峰到新发地市场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全国大型农贸市场转型升级新样板

日期:2023-09-01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829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少峰带队到新发地市场调研。他强调,要围绕“保供应、建平台、增服务、强规范、优环境、多效益”的要求,全面深化新发地批发市场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全国大型农贸市场转型升级新样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王少峰一行先后到新发地农产品博览中心、四季顺鑫净菜加工产业园、国际榴莲馆,检查了解新发地市场转型规划、产业升级和建设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发地转型升级指挥部、新发地市场以及相关部门、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王少峰对于新发地转型升级指挥部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发地转型升级是党中央和市委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决心、更快行动、更扎实举措推进新发地转型升级,托稳首都“菜篮子”“果盘子”。

  围绕下一步具体工作,王少峰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新发地转型升级。围绕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加快编制新发地转型升级方案;进一步完善提升核心区、配套区、辐射区等区域控规,充分考虑劳动力就业、配套建设、环境绿化、保障协同等问题;持续开展平房区拆违治乱消隐患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不断优化区域环境品质;结合市场升级实际需求,同步谋划推动信息化转型、市政设施配套等重点项目建设;着眼全国市场、全球市场,构建全国蔬菜交易、国际贸易、会展业、产业孵化、果蔬指数研究等更广阔领域的产业发展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研究将新发地市场打造为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涉农龙头企业。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新发地转型升级指挥部要统筹相关部门、街镇等资源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市场运营管理、技术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用好市区政策措施,优化资源配置,高标准完成各项转型升级任务。

  区领导底志欣、高崇耀,区有关部门、新发地转型升级指挥部、新发地村及新发地市场负责人一同参加。(记者 王蕾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