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15 14:27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9月9日下午,丰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要求把文明创建作为提高治理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群众利益的主要抓手,围绕“迎冬奥盛会,建文明城市”全力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徐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家峰通报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情况;区城管委汇报了治理背街小巷、共享单车乱停放、小广告、路面破损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右安门街道、东铁匠营街道汇报了创城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徐贱云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丰台作为首都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落实中央、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丰台高质量发展、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必然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创建任务,下定决心、齐抓共管、持续发力,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

落实工作职责。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吃准摸透每项创建要求的具体标准,切实做到创城工作任务、人员、标准、时限“四落实”。各部门、各街道要精耕细作、精益求精,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标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浓厚氛围。

要聚焦百姓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度,做好社会宣传、媒体宣传,形成创建工作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传播格局,全面发动、全域联动,让辖区百姓在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过程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

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必须建构高效有序的创建工作体系,用制度规范创建,用《测评体系》指导创建。在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区委主要领导月调度、分管领导周调度机制,创城办统筹指导协调各项具体工作。

区领导蒋达峰、周新春、王建斌、刘永宗、连宇参加会议。各委办局、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丰台区创城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