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开展区领导创城周末大检查

日期:2021-09-23 14:09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9月11日上午,针对首都文明办反馈实地考察复发率高的99个问题点位,丰台区开展区领导创城周末大检查。区领导实地检查创城复发问题点位整改情况,各街镇和相关委办局将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家峰到东高地街道,检查六营门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梁家峰和街道机关干部巡视了社区周围环境,先后查看了六营门社区宣传栏、垃圾桶站使用维护情况,重点检查了窗外搭线和楼内小广告清理情况,他强调,对于私搭乱接充电线等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务必全部解决,在清理楼道小广告问题上,要“多爬一层楼”,彻底清除楼内卫生死角。他指出,东高地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要守好创卫结果,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把创城工作做细做实。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新春带队到青塔街道和卢沟桥街道进行检查。在青塔街道,周新春实地检查了青塔中街占道经营整改情况。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不仅是对以往环境治理、惠民利民、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综合考察,更是构建和谐社会、打造文明秩序的有力抓手,街道要协调各方力量,统筹好属地职能部门、所队和各社区、村,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在卢沟桥街道办事处,周新春详细询问了街道关于创城工作开展、点位问题整改以及经费使用等各项工作情况,要求街道全力落实指标任务,做好迎检准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一行赴丽泽商务区高楼村路及丽泽导行路沿线进行创城工作检查。检查期间,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对点位整改情况及常态化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王振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鉴于高楼村路周边属于拆迁区域的实际情况,建议加快推进拆迁工作进度,争取实现规划落地;二是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清扫保洁和管控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创城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丽泽商务区环境建设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丽泽商务区创城、创卫及开发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丽泽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禹锡到花乡街道问题点位现场检查整改情况。刘禹锡听取街道、村、市场的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并对创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各点位按照要求全部落实到位;二是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巡视检查;三是要求属地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积极参与创城工作,配合属地加强重点点位整改和社区宣传劝导;四是加强沟通联动,疑难问题及时上报。

区政协副主席连宇到长辛店街道进行检查。连宇走访了街道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居民筒子楼、二七公园等场所,并询问了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创城工作责任重大,街道要把文明创建作为提高治理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群众利益的主要抓手,围绕“迎冬奥盛会,建文明城市”全力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丰台区创城办综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