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日期:2021-09-09 09:43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广泛深入发动群众,丰台区8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共创文明城区共享幸福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科学普及等活动,广泛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王佐镇 

南宫景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美化家园环境做文明创城小主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并带领小朋友们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到小区内捡垃圾。小小志愿者们通过清洁家园的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的活动中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爱护社区家园环境,做文明创建小主人。

南宫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手绘美好明天共创文明社区”海报绘画活动。20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分别从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等多种角度,画出了心目中的文明形象。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将孩子们的作品进行展示,提高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和争做文明小卫士的积极性,带动整个家庭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二、青塔街道

青塔街道属地12个社区、2个村,按党工委、办事处要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活动期间,各站以发放一封信、组织环境清洁、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群策群力美化家园,广泛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当中,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三、花乡街道

三乐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发放丰台区市民文明手册,邀请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学习“创城”知识,使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共同做建设美好家园的践行者。

四、长辛店街道

长辛店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辖区内卫生环境进行清理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到背街小巷,翻盆倒罐,清理各种水容器中的积水,消灭蚊蝇孳生地,对辖区内杂草坪进行清理,并喷洒药物,还清理了辖区内路面、卫生死角等区域,引导广大居(村)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力为辖区群众打造文明健康幸福家园。

五、六里桥街道

金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区物业在金家村一号院举办了旧物置换活动。活动现场,一个个摊位鳞次栉比,来“淘宝”的居民摩肩接踵。现场居民表示:“家里有的东西买来就没用过,有的只用过一两次,扔了实在可惜,这个活动挺好的,可以交换一些我们想要的东西,节约资源。”通过旧物置换,既达到促进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目的,也让创城理念深入人心。

望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团员、青少年、儿童纷纷加入到周末大扫除的行列,他们手拿夹子、提着喷壶四处捡拾垃圾,进行消杀。小小的身体,藏着大大的能量。

莲香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文明养犬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驯犬师为居民讲解犬类知识,此外,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文明养犬的法律规定,普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讲解了宠物传染病及接种疫苗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此活动共吸引辖区36位居民参加,大家也都纷纷立下了自己的文明养犬flag。

六、五里店街道

和风四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工作实际,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小区居民开展了卫生环保、文明养犬等活动,广泛引导小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活动现场充分利用电子屏、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氛围营造,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纪念品——环保购物袋,并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拒绝白色垃圾等。

来源:王佐镇、青塔街道、花乡街道、长辛店街道、六里桥街道、五里店街道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