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玉皇庄路获评今年北京“最美街巷”

日期:2022-12-09 11:37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丰台区红色文化街区——玉皇庄路;赏白塔古韵的最佳打卡点——宫门口东西岔;国际范儿滨水景观廊道——亮马河滨河路……2022年十大“北京最美街巷”名单近日公布。10条背街小巷通过整治提升,“蝶变”成为城市治理的新亮点、文脉传承的新载体、和谐宜居的新家园。

接下来,带领大家走进这条“最美街巷”~


玉皇庄路周边居民小区林立,是附近社区出行的主要道路,承载着极大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但过去,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积灰,没有车位导致车辆乱停,极大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经过路面平整等改造,坑洼积水等出行难题均得到解决,道路的通行能力大大提高。道路两侧增设了4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和多个非机动车车位,公交公司还在该路段增设公交车路线,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沿着玉皇庄路拾级而上,来到了近350米的文化墙,缓缓的上坡路象征着历史的齿轮滚滚向前,长辛店地区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文化墙集中展示了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时间轴为主线的历史事件,以“红色中车”为主题的长辛店驻区企业在中国铁路六次提速中所做出的里程碑贡献,以展示奋斗正当时、以劳动最光荣为内核的从丰台区走出的新时代劳动模范事迹三部分内容。行至火车轨道的尽头,展现在眼前的是于今年竣工通车的北京丰台站3D场景,通过巧妙设计、有机串联,1898年的长辛店火车站与2022年的北京丰台站实现世纪同框,让百姓切身感受到了长辛店的变化、丰台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

从2017年起,北京正式启动第一轮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3年时间里,背街小巷环境面貌得到整体改善,群众身边的环境品质显著提升。2020年至2022年,新一轮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再次启动,整治提升呈现出范围更广、标准更细、内容更丰富等新特点。

截至目前,本市已完成3286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任务,做好1037条维护类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同时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始终保持街巷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下一步,本市将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保持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的效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