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日期:2023-12-14 15:08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12月13日,丰台区出现明显降雪过程,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保证降雪后车辆、行人出行安全,丰台区提前启动扫雪铲冰橙色预警响应,全区各相关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多举措应对本次暴雪,全力做好城市运行、生活出行和供给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3日4点,天还没有亮,丰台区环卫中心的环卫职工便早早地来到班组,时刻准备根据雪情随时清扫路面积雪。“我们昨日就已经全员到岗为道路的清雪工作做好准备了。”记者从丰台区环卫中心了解到,为了做好强降雪期间清雪工作,环卫中心12个作业单位已完成维护、检修清雪车辆设备,积极做好扫雪铲冰工作,为出行的市民保驾护航。按照扫雪铲冰预案划分重点区域,做到责任到路、到段、到人,确保无责任空白区、无作业盲点。同时,合理有序组织人员、车辆对重点地区、主要道路、过街天桥、人行便道及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融雪作业,确保第一时间打通道路,保障雪后道路通行条件。

据了解,丰台区环卫中心对责任范围内1176条2200.29万平方米的道路以及91座过街天桥、24座地下通道、195座地铁口周边进行积雪清理。截至12月13日16时,此次扫雪铲冰工作环卫中心共出动各岗位人员5252人次;出动各类车辆724台次,其中多功能除雪车163台次,使用融雪剂1887吨。

此外,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各作业单位在班组站点还为一线环卫职工们在忙碌劳累的扫雪铲冰工作后提供了热水或姜糖水、方便食品、桌椅等暖心服务,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能有一个暖心的休息场所。

清晨7时,右安门外大街太熟悉餐厅门口,两位员工正在进行铲冰作业。太熟悉餐厅董经理表示:“早餐开始前,我们先清理晚上形成的存冰,等暴雪开始后,我们安排专人持续清理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积雪,也会帮忙清理周边便道及无障碍通道,不仅方便来店用餐顾客,也方便了周边居民。”

“根据雪情预警信息,我们通过微信群、电话预警、现场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告知门前三包单位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并传达《扫雪铲冰倡议书》,引导商户主动清扫门前积雪,防止路面结冰,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卫生”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道。

据丰台城管执法局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后,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全员备勤,通过上门入户、进社区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各社会单位、临街商户、施工工地等“门前三包”责任单位进行扫雪铲冰工作,督促其做好扫雪铲冰人员、装备及物资的准备工作。降雪过程中,根据降雪发生情况,丰台区城管执法系统出动全部执法力量,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区城管执法局通过大数据平台系统,对降雪量级较大的区域进行即时调度,合理统筹执法力量,全力督促社会单位对门前三包责任区范围内进行扫雪铲冰作业,保障降雪天城市道路畅通,确保居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北京迎来持续性强降雪天气,是否会给城市供暖带来影响?为切实做好此次降温期间供热保障工作,丰台区城管委扫雪铲冰、电、气、热各方面即刻进入应急保障状态,提前进行升温蓄热,确保居民家中室温不降。

“为保障全区供热,我们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紧盯供暖热线电话,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反馈解决。”丰台区城管委督促各供热单位在保障供热系统安全运行的条件下,按照供热系统可能达到的最大能力持续运行,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寒潮天气应对;增派人员力量,加大对锅炉房、换热站、管网管线、设备设施的巡检维护,减少爆管等应急事件发生。

据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小区锅炉房开展重点检查工作,对锅炉房系统运行、室温监测装置安装上线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结合变化及时调节工况,保障供热系统运行平稳,保证室外明显降温,室内温度不降。据了解,丰台区472个居民锅炉房全力运行中,保障本次降雪寒潮期间供热工作,1425名司炉和维修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全力做好应急抢修事故的准备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