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太平桥街道:文明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桥头堡

日期:2024-01-12 14:40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彰显着一座城市的魅力与温度,度量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一个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城市,必然是一个处处倡树新风、人人遵纪守法的现代文明社会。

漫步在太平桥街道的大街小巷,人们能直观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巨大变化:占道经营少了,街面干净整洁;文明礼让多了,交通秩序井然;垃圾分类规范,美丽家园共享;夜晚出行安全、流光溢彩璀璨……这一切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结出的丰硕成果。

“获得感、幸福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试金石。对百姓来说,身边的美好变化才是增强幸福感的源泉。街道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一件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

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主次干道功能,改善居民出行条件。集中对主要街道、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集中整治交通秩序,重点解决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问题。推进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集中整治市场秩序,取缔主要街道乱设的摊点,着力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引导流动摊贩进店经营、亮证经营、合法经营。解决公共场馆、小区改造、路面设施、路网结构、街路照明、农贸市场等硬件设施等达标问题,对基础设施陈旧、脏乱差问题突出的2个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提升。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既要注重环境的改善,更要注重人的文明提升,既要撑起“面子”,更要筑牢“里子”。

擦亮服务窗口,把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细节服务等文明规范作为工作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建立公共服务投诉处理机制,在公共服务区域畅通市民反映渠道,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开展创建文明社区(村)、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美丽楼道、文明小巷等系列活动,各社区村开展道德讲堂,使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十字路口、街头广场、公交场站……“红马甲”“蓝马甲”“黄马甲”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倡导文明礼貌、传递文明新风。

充分利用文明实践站(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围绕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建立和谐清新人际关系,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广泛开展北京榜样、丰台好人;文明丰台365、共创丰台之美系列创建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规则,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加大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运用大型广告牌、建筑围挡、公交站点、电子屏幕、商场超市和“两微一端”新媒体等各类有效载体,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赢得社会支持、群众拥护。发放《太平桥街道文明市民手册》《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4万余册,文明餐桌、禁烟提示牌800多个,设置景观小品65个、公益文化墙8个,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文明创建的徐徐清风,正轻抚着太平桥辖区的每个角落,持续推动着社会文明进步。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下一步太平桥街道将持续把文明创建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以文明铸魂助力丰台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建设,为打造“活力太平桥、文化太平桥、幸福太平桥”增砖添瓦。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