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首个“原拆原建”危旧楼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3-01 15:25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近日,丰台城市更新集团恒政通公司及丰房建筑公司承建的马家堡路68号院2号楼危旧楼改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正式举行。仪式上,2号楼的居民代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纷纷上台发言,表示了对旧楼改建的强烈愿望和美好期待,对参与旧楼改建所有单位给予了衷心的感谢。

丰台区房管局负责人表示,68号院2号楼的改建项目作为丰台区危楼改造试点,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居民以前的生活环境。建筑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流的建设水准,精心打造这一惠民工程,为居民造福。并诚挚邀请各位居民朋友全程监督,支持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据了解,马家堡路68号院始建于1977年,其中的2号楼是一栋4层砖混结构筒子楼,多数房间面积为15.7平方米。马家堡路68号院2号楼项目,对居民来说并非拆迁,而是“原拆原建”,这是丰台区首个危旧楼拆除重建试点项目

北京市对老旧小区启动改造开始于2012年,并在“十二五”期间对老旧小区进行梳理,其中一类被称为危旧楼房。 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内容是对老旧楼房实施抗震加固工程,但马家堡路68号院2号楼的楼体不适合加固条件。2023年11月,46年的老楼腾空后被拆除,新楼于2024年3月全面开工。

“焕新”是对城市生态空间和生活质量的期盼,“安居”是对幸福生活和长足发展的向往。恒政通公司及丰房公司作为城市更新集团下属的国有建筑企业,将本着“为居民解危、为政府分忧”的原则主动作为,以安全质量为核心,“倍增追赶,合作发展”,有序推进项目进展,发挥国企担当,全力保障90户居民尽快住进新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