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休闲长廊换新装 社区居民展笑颜

日期:2024-01-05 13:47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我们就喜欢和邻居在这里拉拉家常,但原来的长廊漆面脱落、座椅破损严重,既不美观也不安全。现在好了,整个长廊焕然一新,再也不害怕有安全隐患了,现在它是我们小区居民的休闲好去处。”兆丰园社区居民坐在干净整洁的长廊里喜笑颜开,竖着大拇指一个劲儿地表扬社区为居民办了件贴心事。

自兆丰园社区成立以来,社区党委坚持立足实际,充分激发社区群众的主体力量,以“小工程”“微更新”凝聚居民“大智慧”“大民心”,推进居民议事深入开展,广泛收集意见,认真倾听民意,集中群众智慧,切实解决问题。

“我们小区唯一的休闲长廊,本该是个休闲好去处,可惜常年风吹日晒导致木头立柱和座椅开裂,有些座椅都折了,不光滑还有毛刺,入座还得担心被划伤,十分影响休闲体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解决这些问题。”在兆丰园社区居民议事会上,居民们对于社区休闲长廊的现状议论纷纷。“请大家放心,社区一定将大家反映的问题积极上报,争取尽快协调资金解决。”社区党委书记王平静在居民议事会上向大家承诺尽快完成长廊的修缮。

接下来,兆丰园社区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与党员、居民代表实地查看长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感受和日常经验,提出修缮长廊的具体建议,如:修缮破损的座椅、建议在西侧增加一排座椅,重新粉刷长廊、解决毛刺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将大家的建议一一详细记录。

为推动长廊修缮项目从规划落到实处,兆丰园社区党委将此情况上报街道,争取到街道对于修缮项目的资金支持,并找来专业的施工单位进行实地勘察测量,结合居民提出的“金点子”,最终确定修缮施工方案。为保证修缮项目的施工质量,在施工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去督导工程安全、质量及施工进度。居民自发“义务监工”,积极与施工方沟通意见,群策群力,解决长廊施工存在的安全隐患,让长廊焕然一新。

兆丰园社区书记王平静说:“此次长廊焕新,既可以方便居民,又美化了环境,我们也想通过这样实实在在的惠民实事,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为大家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所付出的一系列努力。”下一步,兆丰园社区将不断深化居民议事机制,集民意、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议”出社区治理新活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