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精准调度,优化服务,丰台区路侧停车改革持续加力

日期:2024-03-25 17:50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近日,丰台区城管委依托“每月一题”小区周边公共停车资源有偿错时共享问题治理的基础上,同步开展路侧停车管理专项提升工作,通过精细调度、高效响应和全方位宣传引导,在路侧停车管理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诉求量的明显下降和解决率的显著提升。数据统计,3月考核期相较2月份,我委路侧停车相关诉求量降低了22起,问题解决率提升了4.9%,真正地做到了提质降量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停车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路侧停车秩序,区城管委高度重视并加强对停车管理企业的调度管理。通过约谈停车管理企业及设备运营商,加强道路停车位日常精细化监管,一是对已纳入规范管理的道路开展常态化巡查和维护,确保标线标志标牌清晰明了;二是组织对前端设备加强巡检,做好设备运行维护,保障前端设备不间断运行,进一步提升视频设备在线率、识别准确率和订单推送效率。

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区城管委还注重通过宣传引导工作来加强市民对路侧停车规定的认知。积极组织停车协管员线下发放宣传告知单,详细解释停车规定和注意事项,提高市民的停车规范意识。同时,针对外地车辆和长停车辆,还开展了线下电话提示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引导车主遵守停车规定,减少违规停放行为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调度和管理措施,区城管委成功实现了路侧停车诉求量的降低和解决率的提升。这不仅体现了政府部门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努力,也反映了市民对停车秩序改善的积极反馈。

未来,区城管委将继续加强路侧停车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调度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停车规范意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相信在城管部门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丰台区的路侧停车管理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