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创森记 | 家门口的花海

日期:2022-11-14 10:17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丰台区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进程中不断探索机制创新,用生态办法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打通生态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2022年,丰台区创森办和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了“走进森林城市 绽放社区之美”百日公益行动。区创森办在全区选取10个社区建造邻里花园,让花园的鲜花改善社区里的微环境,把绿意和美好带给居民。在此过程中,我们拍摄记录了10个社区的花园建设全过程,通过剪辑和后期制作,创森记2022诞生了。

今天给大家带来第一期内容——家门口的花海

曾经的万源南里社区33号楼南侧

是垃圾遍地的卫生死角

现在却成为了

街坊四邻的网红打卡地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33号楼的蜕变之路吧~

    改造前


改造前,这里树木杂乱但是阳光很好,社区居民张女士表示:“因为33号楼南侧很脏,所以楼上的居民都会往楼下扔垃圾。”

万源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方文杰谈到,对于33号楼南侧改造的初心是源于居委会门前的聚心园。聚心园的建立使道路变得干净整洁,于是社区人员将这个思路延伸到群众身上,开始了南侧区域的改造。

改造中

通过会议商量,居民们达成共识将区域进行分割,各个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种一些花草。

改造后


改造后,周围的老百姓都经常到这里来观赏,他们纷纷表示这里建设得太好了。居民们看着盛开的花草都会积极地打理,心情也变得愉悦了。

后续工作

社区48号楼的南侧和33号楼的情况相似,这里杂草丛生,蚊子、马蜂遍地飞。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正通过议事协商的方式将33号楼的成功经验复制到48号楼南侧的空地改造项目中。

创森记丨家门口的花海

明年

家门口的花海将继续绽放

让我们“静待花开”吧~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