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织密立体路网 提速高质量发展步伐

日期:2022-08-31 16:4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原梓峰/

  6条道路大修

  五里店南路、南苑西路、大灰厂东路、辛庄南路、晓月西路、看杨路

  12条道路疏堵改造

  青塔西路、程庄路与卢沟桥路交叉口、镇岗塔路与辛庄南路交叉口、南大红门路与警备东路交叉口、槐房路与南苑西路交叉口、丰裕路、马家堡路(西马场路-南四环中路辅路)、宋庄路、顺八条、靛厂路、打通三星庄园断头路、大成路九号东北角断头路

  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建成

  主要位于河东地区,其中丰台站周边续建项目共8项,含主干路3项:万寿路南延、四合庄西路、丰草河北路;次干路2项:丰台东路、东货场路;支路网1项:横一街;匝道2项:站房东西立交专用匝道工程

  本报讯(记者林瑶)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获悉,丰台区今年将持续推进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围绕北京丰台站的“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今年建成;同时推进17项续建项目,并对南苑西路、晓月西路等6条道路进行大修,对青塔西路等12条道路进行疏堵改造,以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提升丰台的交通运行环境。

  6条路大修12条路疏堵

  记者从区城管委获悉,今年丰台区将有多条道路打通,一系列疏堵改造措施将持续推进。“这条路是我上下班都要走的,听说要整体规划重建,真的特别开心,以往一下雨,这条路就堵得不行,100米的路得等10多分钟,路修好了,能为上下班节省不少时间,解决了上班路上的烦恼!”五里店南路是丰西路社区干部魏雪亮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得知这条路要重建,幸福感溢于言表。除五里店南路外,大修的道路还包括南苑西路、大灰厂东路、辛庄南路、晓月西路、看杨路。

  12条疏堵改造道路则包括青塔西路、程庄路与卢沟桥路交叉口、镇岗塔路与辛庄南路交叉口、南大红门路与警备东路交叉口、槐房路与南苑西路交叉口、丰裕路、马家堡路(西马场路-南四环中路辅路)、宋庄路、顺八条、靛厂路、打通三星庄园断头路、大成路九号东北角断头路。

  “今年的疏堵改造工程,更加倾向于便民化改造,对有条件的路口进行人行横道线及停止线后移,完善无障碍设计及人行横道宽度设计,优化路口交通组织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大修及疏堵改造中,丰台区将采取打通断头路、路面病害处理、优化交通标线、完善交通标志、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增设非现场执法设备等系列措施,进一步完善道路功能,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除此以外,丰台区还将学校、商圈、景区等划入重点监测区域实施治理,开展综合交通秩序治理。“我们新发地周边的交通规划越来越好了,平时进出都是大货车,百姓见了害怕,隔得老远就停下来,我们也担心出危险啊。”在新发地经营水果生意20余年的商户杜毅斌告诉记者,“看见路口施划了大货车转弯内轮差危险区域提示,我们自觉减速慢行,对自己对行人都多了一分安全保障。”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对凯德MALL大峡谷店西侧道路进行秩序环境整治提升,解决停车秩序混乱问题;对新发地周边主要是对路口大货车转弯内轮差危险区域进行施划提示,降低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丽泽中学周边道路的交通标识与设施;通过解决一批重点场所的道路设施问题,着力提升区域环境品质。

  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今年建成

  丰台区道路建设工作重点将围绕丰台站周边、保障房周边、市区两级重点工程周边、人大建议等区域通行需求进一步开展。今年计划完成3项道路工程建设任务,分别为卫强路、范家庄路、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服务于丽泽商务区、保障房及丰台站周边。其中,丰台站南侧支路网已完成建设开放通行,其余均为在施状态,力争年底前全面完工。

  路网建设方面,今年丰台区还将同时推进17项续建项目,主要位于河东地区,其中丰台站周边续建项目共8项,含主干路3项:万寿路南延、四合庄西路、丰草河北路;次干路2项:丰台东路、东货场路;支路网1项:横一街;匝道2项:站房东西立交专用匝道工程。上述道路中,除东货场路外,均已实现部分路段开放通行,形成了丰台站道路微循环网络,有效提升了区域交通环境。

  路网建成后,将北京丰台站与西四环、南四环、西三环紧密连接,为旅客进出丰台站提供服务,同时也将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实现丰台站南北地区连通,更加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