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力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娜)4月12至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沟通对接。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出席扶贫协作联席会。

  在涞源期间,王力军一行首先来到上庄乡六旺川柴鸡养殖基地,实地察看生产经营及市场销售情况。王力军对“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抓好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更好地带动农户脱贫致富。随后,前往白石山搬迁片区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其间,详细了解了入驻园区的丰台区企业——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工艺、扶贫模式和企业效益。在白石山搬迁片区,王力军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拴住家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收入来源,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勤奋努力,早日脱贫,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扶贫协作联席会上,涞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峰介绍了涞源县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马家堡街道、大红门街道、和义街道分别与涞源县涞源镇、水堡镇、烟煤洞乡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从而实现了丰台区街乡镇与涞源县17个乡镇结对帮扶全覆盖。

  李俊岭表示,自从丰台区与涞源县建立对口帮扶结对关系以来,丰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涞源县的帮扶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涞源县的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希望丰台区为涞源县持续稳定脱贫继续出谋划策、提供帮助支持。

  王力军表示,丰台区和涞源县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对保定市和涞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和努力表示认可和敬佩。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引进更多帮扶项目,加强产业精准对接,确保长远脱贫;二是要发挥丰台区地理位置、市场资源等特殊优势,拓展农副产品进京销售渠道,探索产销对接新模式;三是要继续做好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和技术培训,要对接实、对接细,确保人员工作机制全覆盖;四是要完善双方沟通交流机制,更好地解决当地诉求,为涞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代表团一行还深入涞源县医院实地调研医疗精准健康扶贫及县医院信息化改造情况。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继东,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对接扶贫协作工作。XFTB01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丰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王力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王力军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第一研究院调研走访
京港两地六校师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速递
丰台率先清理“僵尸车”方便百姓出行
我区两名学生被评为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大卖场变身花园式科技创新示范园区
丰台报丰台要闻02王力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