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港两地六校师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配乐诗朗诵《你曾记得》。丰台区教委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赵雪 记者 徐伟)4月14日,京港两地六所姊妹校的师生一起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由丰台区东铁匠营第二小学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组成的小型乐队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飘到抗战馆的每一个角落,牵动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位观众。京港两地二百五十余名师生围站在乐队四周,大家自发地随着乐队一起哼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回望历史,面对未来,一种激越而凝重的情愫在心中流淌。

  随后,大家一起为先烈默哀,向历史致敬,并相继献花,缅怀悼念“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革命先烈。同时,齐声向先烈的雕塑郑重宣誓:“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最后,大家纷纷在“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的横幅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誓言要为祖国而学习,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持续五天,通过仪式教育、实地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增进两地青少年互动交流,共育友谊之树常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丰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王力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王力军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第一研究院调研走访
京港两地六校师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速递
丰台率先清理“僵尸车”方便百姓出行
我区两名学生被评为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大卖场变身花园式科技创新示范园区
丰台报丰台要闻02京港两地六校师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