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两名学生被评为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日前,我区十八中学初三学生沙瑞欣、丰台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高一格被评为2019年第一批首都“新时代好少年”。据了解,全市共推荐“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50名,包括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自强自立、科技创新等不同类别,经过严格把关、逐级推荐、认真筛选,全市共推出2019年第一批首都“新时代好少年”15名。

  ■沙瑞欣:自强自立的好少年

  沙瑞欣每天早上5点必须起床,因为她的腿脚不方便,每天需要坐轮椅去上学,所以早上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

  她勇于挑战自己的极限,自荐到学校学生会工作。作为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除了每天统计全年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她还积极协助老师成功地举办了“数学神算小达人”“语文诗歌比赛”“英语口语比赛”等多项活动。

  除了读书、听故事,沙瑞欣非常喜欢拉小提琴和绘画。五岁起,她就每天练习小提琴,目前已达到了七级,并在北京市和丰台区的多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她从小就喜欢观察、描绘各种人物形态,形成了独特的视角和审美观。不仅多次为班级活动制作手抄报和推广海报,并且在丰台区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绘画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朝阳区残联举办的绘画展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高一格:让幸福的名额多一个

  高一格是北京志愿者协会最小的志愿者与救助人,同时也是一名具有7年志愿经验的“老服务者”,他服务的对象很特别,是一群流浪的小猫、小狗们。

  高一格亲热地称这些流浪动物为“毛孩儿”,他把自己的压岁钱都花在了“毛孩儿”身上。到了四年级,他的“毛孩儿”已经有40多只了,这时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每天可以收集全年级同学午餐后吃剩的骨头和肉给“毛孩儿”吃,并带动了更多的同学加入照顾“毛孩儿”的队伍中来。在7年的救助过程中,他曾受邀到纳吉亚动物医院和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学习,从此走上了系统、科学的救助之路,目前他已为30多只流浪猫做了绝育。

  作为北京领养日的志愿者与救助人,高一格利用微博为“毛孩儿”们找到了新出路,他的微博拥有3万粉丝。他撰写的关于流浪动物的多篇文章多次获得微博十大精选文章。他通过撰写文章、参加相关活动等,宣传“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推动流浪动物重返家庭。在领养前,他都会为“毛孩儿”打好免疫针、做好节育,至今已经有50余只流浪猫狗通过微博找到了新家。

  通讯员 黄伟

  XFTB0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丰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王力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王力军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第一研究院调研走访
京港两地六校师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速递
丰台率先清理“僵尸车”方便百姓出行
我区两名学生被评为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大卖场变身花园式科技创新示范园区
丰台报丰台要闻02我区两名学生被评为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