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二学生参与探讨北京南站地铁换乘优化问题
  本报讯(记者 原梓峰)在3月25日的第3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来自北京101中学高二年级的张济瑶同学对北京南站换乘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及优化方式,他设计的方案还荣获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4月10日中午,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来到北京101中学,详细听取了张济瑶同学在创新大赛上方案的介绍,并鼓励张济瑶同学再接再厉学以致用。

  张济瑶同学展示了通过调查研究得出的解决方案,他说道:“造成北京南站拥挤的原因,就是地下交通与地上高铁换乘;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发现火车南站东西两侧闸机口的闸机分布不合理、直梯利用率过低、换乘区内部部分空间利用率低。我还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获取了人员换乘偏好及特征,由此对北京南站的闸机、安检机等设施进行布局优化以缓解当下问题。”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对其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北京南站地铁换乘及其他换乘方式优化的问题与其进一步交流探讨。

  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感谢北京101中学关注北京南站的发展,在培养学生创造能力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北京南站希望能够发挥地区的资源优势,争取为学生们提供有效的社会实践平台,既能为学生们提供成长的平台,也能让同学们创新的理念,为北京南站地区的优化升级助力。

  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北京南站管委会广泛听取民意,高度重视社会各领域、各年龄段,不同身份特征的群体对北京南站地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始终以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目标。XFTB006

  北京南站管委会特别提示:

  只要是您想到的宝贵意见,就是我们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想要的,若您有任何创新思路或有趣想法,不妨在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的微信公众号上说出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丰台区启动校园食品安全“护蕾行动”
《丰台报》持续助力受援地区精准扶贫
“冰雪大篷车”四季可体验冰雪运动
奈曼旗领导赴丰台对接扶贫工作
高二学生参与探讨北京南站地铁换乘优化问题
瑶医赴泰国进行抗癌学术交流
优化营商环境 把税收沙龙开进企业里
丰台区2019年1-3月份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
税收宣传上地铁 减税降费在路上
打造代征税款服务平台
遥感遥测超标车辆查询公告
丰台报综合新闻03高二学生参与探讨北京南站地铁换乘优化问题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