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丰台·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我的祖国
方庄地区举办“祖国在我心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品展。出自辖区居民、书法协会会员的130余件作品参展。
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兼程,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70华诞,新村街道党工委、新村街道办事处在丰台区文化馆举办“壮丽70年 歌唱新时代”2019年新村街道社区合唱大赛,为祖国母亲庆生,歌唱幸福美好新时代,辖区共13支合唱队伍500余人参加了大合唱比赛。
近日,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丰台区慈善协会、丰台区书法协会、丰台农商银行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主题书画展,展览以书画艺术交流的形式弘扬祖国传统书画艺术,歌颂伟大的人民军队,丰富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

  连日来,我区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区21个街乡镇和各委办局通过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作品征集展示、“开学第一课”教育、群众性文化和教育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十三个类别36项上千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干部群众感受时代发展变化,聆听感人革命故事,感悟家国情怀,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丰台区要上台阶”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花乡榆树庄村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8月31日上午,花乡榆树庄村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榆树庄生态公园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抒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南苑乡德鑫嘉园社区举行升旗仪式

  结合“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8月26日早晨,南苑乡德鑫嘉园社区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在槐房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开始,参加升旗的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自发地跟着高唱起来。爱国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大家默默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南苑乡德鑫嘉园社区全体职工将牢记国旗下的承诺,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做社区居民的圆梦人,建设和谐美好的幸福社区!

  太平桥街道三路居社区学习

  共产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

  8月22日上午,三路居社区组织社区居民60余人,开展学习先进张富清模范事迹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和事迹报告会视频,三路居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过后,又围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了讨论,大家畅谈感悟感言。

  通过学习共产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强大力量。

  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9月3日上午,区文联组织邀请毕淑敏、王升山、陈宝光等著名作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丰台赞歌》诗歌、散文征文大赛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按诗歌、散文两个门类分别择选征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征文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关注,来自27个省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投稿286篇作品,其中包括诗歌162篇,散文124篇。评委们表示,此次征文评选公平公正,作品水平较高,很多作品有品质、有创新。征文获奖名单已于9月上旬在区文联“丰台艺术家”微信公众号和北京作协网站公布,并将在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期间进行颁奖。

  方庄地区紫芳南里九九公益集市

  近日,快乐小陶子紫芳南里站九九公益集市如期开市,九个义卖家庭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在民族大学学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按部就班,火热开张,此外,方庄地区还将支持社区志愿者长期开展儿童读书会活动,同时定向支持四川山区志愿者为儿童开展阅读活动,筹集更多优质图书,为了山区孩子的读书梦继续加油。

  长辛店街道合成公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长辛店街道合成公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8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怀柔雁栖湖的APEC国际会议中心,近距离感受了国际论坛的风采,党员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形象和中国风采,国家自信和民族自强,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传递正能量,不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到

  南苑乡右安门医院开展宣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4日,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到南苑乡右安门医院开展宣讲活动,南苑乡领导,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宣讲团中有勇敢坚毅的消防员战士、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200多名残障儿童的“妈妈”,还有农民企业家、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共8名宣讲员,每个人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作了催人奋进的宣讲,他们生动的语言、炙热的情感传递了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听完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洪亮悠扬的歌声久久回荡在会场上。宣讲会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主线,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和谐南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岗街道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宣讲会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云岗人民庆辉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5日下午,云岗街道隆重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学榜样 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会。

  活动立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地区榜样人物为核心,抒写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热爱祖国、奋斗圆梦的故事,深情回眸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展示云岗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对地区的奉献和对祖国的热爱。宣讲会分为“唱国歌”“学榜样”“颂祖国”三大篇章,宣讲会在百人同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特邀嘉宾李士光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致国歌》,来自地区单位的宣讲员们依次上台宣讲。

  此次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学榜样 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会,引领地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扎实的行动、更坚定的步伐,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叙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本版内容由区委宣传部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我和我的祖国
丰台报丰台·深度05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