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丰台·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园十大活动板块 表演互动异彩纷呈

  (一)精品特邀剧目展演

  内容:邀请国家京剧院、北京专业院团、中国戏曲学院以及津冀专业戏曲院团上演近年来的优秀剧目。看点1:北京京剧院和国家京剧院带来的“梅尚程荀张”五大旦角流派代表剧目,程(砚秋)派《锁麟囊》、梅(兰芳)派《凤还巢》、尚(小云)派《汉明妃》、荀(慧生)派《红娘》、张(君秋)派《望江亭》。(中心舞台,10月3日至7日分别每天一场)看点2:河北梆子《美狄亚》,用中国戏曲形式讲述古希腊悲剧故事,东西方艺术文化品格的有机交融。(森林剧场,10月6日18:00)

  时间:10月2日至10月8日  地点:3号门广场中心舞台、森林剧场、岭南园、晋中园等地

  (二)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品博览会

  内容:各省市戏曲院团、各大院线、演出行业协会、戏曲教育及产业等相关机构参展,展览院团(剧种)与剧目交流、音像图书出版、戏曲动漫与新媒体、特色小镇、戏曲舞台美术等、戏曲文创设计、产品与孵化平台,打造戏曲文化的传播交流、产业推广的独特专业平台。看点:首次在园博厅举办的“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将为戏曲文化从业者、爱好者创造交流互鉴的空间。(10月3日至7日)

  时间:10月3日至10月7日  地点:园博厅

  (三)戏曲周边演艺活动

  内容:戏曲快闪活动、以戏曲元素为核心的小型音乐会、歌曲、舞蹈、当代剧场等环境演出活动。看点:戏曲快闪,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每天开展3场红色题材戏歌、戏曲快闪活动。(地点随机,时间10月2日至7日每天3次)

  时间:10月2日至7日  地点:各主要入口广场、西安园、沈阳园等地

  (四)戏曲工作坊

  内容:戏曲表演指导、戏曲互动体验、戏曲影像放映、面向大众的戏曲讲座以及戏曲学术研讨活动。看点1:戏曲工作坊,展陈戏曲造型、服装、道具、头面装饰等制作工艺和使用基本技法。(石家庄园、郑州园, 10月2日-10月7日)。看点2:学术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市文联、北京剧协联合举办关于戏曲传承与创新、舞台表演、剧本创作、文化发展等方面的学术研讨活动。(园博厅2层,10月8日)

  时间:10月2日至8日  地点:园博厅2层、石家庄园、郑州园

  (五)地方园地方戏特色展演

  北京园、忆江南园、合肥园等地方园将分别上演地方戏,带给广大游客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享受。看点1:京腔京味的沉浸式观看体验,将京剧和曲剧与曲艺、北京特色“吆喝”相揉,“重现”老北京戏曲文化生态。(北京园,10月2日至7日)。看点2:以昆曲演出为核心,沿游览路线展开的化妆、练功、学戏、乐队、服饰、戏班活动、舞台演出、后台工作等环节情景再现。(忆江南园,10月2日至7日)

  时间:10月2日至7日  地点:北京园、忆江南园、遵义园、合肥园、济南园等地方园

  (六)京剧票友大赛

  内容:戏曲周期间在园博园进行京剧票友总决赛,邀请市区各级机关系统票友、北京市部分票友进行交流互动表演,配以戏曲服装、身段、唱段等互动体验活动。看点:今年“京剧票友大赛”将在延续往年品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赛制和奖项设置上更加专业、科学,聘请全国知名表演艺术家、学者担任评委。参赛人员按年龄分组,评奖按行当分组,将吸引海内外更多的京剧票友以戏会友、共襄盛事。

  时间:10月3日至7日  地点:4号门区舞台

  (七)民间社团展演

  内容:北京市文化馆、各区县文化馆,共同组织民营院团、青年社团的剧目演出,展示戏曲文化的多元化传承与发展。看点:20余支票友社团登台亮相,展示戏曲在民间生生不息的活力。(梦唐园前广场,10月3日至7日)

  时间:10月3日—7日  地点:梦唐园前广场、锦绣谷等地

  (八)巡游表演

  戏曲高跷、群组式人物扮演、行进式身段表演、戏曲韵律操、戏曲元素气球人偶等表演。看点:戏曲巡游表演是每年戏曲周的保留项目。不断变幻的阵型,或行走或驻足进行表演,戏曲巡游既饱含纯正的戏曲味道,还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时间:10月2日-7日  地点:银杏大道4-5号门间

  (九)园博音乐会

  来自中央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们将以中国之梦、游园之梦、民族之梦、奋斗之梦、首都之梦、登高之梦、复兴之梦为主题进行七场演出。演出曲目为精选经典爱国曲目、戏曲选段、民族乐章等。看点:此次园博音乐会将打破传统室内演出固有形式,采用露天演出的新颖模式,借助园博园丰富多彩的自然环境,将优雅的音乐与园林美景相结合,使人感受到景中听乐、乐中赏景的双重乐趣,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地点:北京园博园—欧洲园  时间:10月2日-7日

  (十)“梨园之乡七十年”展览

  内容:丰台区素有“梨园之乡”之名。本次展览采用多种表现形式,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丰台区戏曲领域的蓬勃发展。看点1:丰台区戏曲地图揭幕。家住丰台的朋友可以看看自己家附近有哪些戏曲元素。看点2:手绘园博园戏曲打卡墙,戏曲周期间园博园最美的导览图就在这里。看点3:丰台区70年来戏曲领域重点事件梳理,丰台的戏曲老人可以在这里找找自己当年的回忆。

  地点:梦唐园  时间:10月2日-8日

  (各项演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突出戏曲专业品质 园博园邀您看大戏
花好月圆游
全园十大活动板块 表演互动异彩纷呈
登山赏叶游
文博展馆游
欢乐亲子游
丰台美食游
丰台报丰台·旅游08全园十大活动板块 表演互动异彩纷呈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