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娜)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印发的《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各项市级配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12月2日,丰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仪式既政策宣讲会在区委党校二层礼堂举办。

  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多项对企业和在职职工颇为利好的政策,比如,对于企业新招用人员,在员工入职12个月内,培训时间不低于40课时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实施“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培养计划,对于实施1至3年培养计划的新型学徒,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至8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支持企业组织高技能人才参加技术革新、工艺改造等研修培训项目,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每年给予每家列入研修培训项目的企业不超过30万元的研修补助;实施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专项培训计划等等。

  副区长张婕表示,当前我区正从“集聚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功能谋发展”的新阶段,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动力的转换,都对劳动者知识技能和转岗转业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建立“政校企”联运机制,将职业技能培训推向更深发展。要大力推广“工学一体化”、职业培训班、互联网+等先进培训方式,促进职业技能培训的开展,提升培训工作效益。要创造性地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既要用好用足现有市区政策,同时又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补贴申领条件和程序,注重加强监管,保障资金安全,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更多人力资源支撑。XFTB01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丰台区创建县域就业扶贫新局面
新村街道韩庄子西侧路被评为“北京最美街巷”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丰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中国通号搭建鲁南高铁的“中枢神经”和“控制大脑”
南苑街道把服务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丰台4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拟认定名单
丰台报丰台要闻02丰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2019-12-06 2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