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4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拟认定名单
  本报讯(记者 邵亦晴)近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对2019年北京市拟认定国家森林乡村名单进行了公示,共有12个区的197个村入选。其中,我区4个村入选,分别是王佐镇南宫村、花乡草桥村、卢沟桥乡西局村和南苑乡新宫村。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国家森林乡村评选工作采取区级审核推荐、市级评审的方式,将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等6个方面、25项指标作为评价标准。

  近年来,丰台区坚持“花园城市”理念,在平原造林、留白增绿、城市绿化、社会创建、公园建设等方面努力创新、积极完善,并进一步利用好疏整促腾退空间拆违还绿、见缝插绿,大尺度拓展绿色生态空间。今年实施绿化总面积约4000亩,新建家门口的公园40个,各街道乡镇新增、改造、提升绿地60处。本次入选的4个村以绿化美化工程为突破口,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XFTB0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丰台区创建县域就业扶贫新局面
新村街道韩庄子西侧路被评为“北京最美街巷”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丰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中国通号搭建鲁南高铁的“中枢神经”和“控制大脑”
南苑街道把服务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丰台4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拟认定名单
丰台报丰台要闻02丰台4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拟认定名单 2019-12-06 2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