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家风
——记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曹桂丹家庭
  曹桂丹家住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翠林三里社区,她的家庭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心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退休回归家庭后,曹桂丹积极参加翠林三里社区的“小老帮老老”志愿服务队和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并担任了两支队伍的队长。抗疫以来,她带领巾帼志愿者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社区工作压力。

  面对社区防控人手紧缺的情况,曹桂丹与翠林三里七位巾帼志愿者组成“抗疫巾帼志愿八姐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自2月1日至今,她与姐妹们一直坚持每天两次给小区所有楼门进行喷雾消毒,即使大风大雪天气也从未间断。除此以外,在疫情期间她还带领着志愿者姐妹们主动担负起给社区内独居老人采购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的工作。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更是解决了独居老人在疫情期间生活中的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巾帼志愿者温暖细心的照顾。她们还主动参与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办理小区出入证和在小区出入口值守的工作中。

  曹桂丹和爱人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支持。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困难时,爱人给予开导,为她排忧解难,成为她志愿服务道路上的坚强后盾。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爱,家才会美丽,只有每个家庭都和美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深度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社区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公益
榜样!丰台区2户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以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家风
并肩作战 小家大爱
凝聚在抗疫大旗下的兰台人缩影
什么是气象灾害
花乡应急抢险队实战演练迎汛期
酒后违法行车寻衅滋事被判刑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以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家风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