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肩作战 小家大爱
——记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张晨家庭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遭遇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张晨一家也积极地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

  张晨的妻子刘璐璐是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的一名护士,从这场疫情开始就主动请缨去了北京最严重的病区——佑安医院新冠重症的抢救病区。孩子张皓鑫今年刚刚3岁,每天都会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啊?她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啊?”每当这时,张晨只能用玩具去吸引他的注意力,让他不去想念妈妈,自己却难掩思念的情绪。

  张晨是北京南极星投资管理公司招商部的一名职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当中,管控好小区的防疫闸口。每天都在从事登记、隔离、入户、劝返、办理证明、宣讲、安慰、拿快递等等一系列工作。他负责的住宅楼返京人员有100多人,隔离期间出现各种问题,他都尽量去解决。8层的一户隔离人员,夜里12点多联系他说家中天然气不能正常使用了,张晨立即前往,发现是该住户天然气装置的电池没电了,他返回家中找了电池给隔离人员送到家中。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张晨都没有时间好好休息。张晨说:“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张晨夫妇冲锋在前线,父母是他们的大后方。每天为他们打理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照看孩子、做家务等都包揽了。为了让他们在一线安心抗击疫情,父母付出了很多很多,默默地支持着他们。

  张晨一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户北京家庭在疫情期间的坚守和担当,彰显了守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深度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社区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公益
榜样!丰台区2户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以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家风
并肩作战 小家大爱
凝聚在抗疫大旗下的兰台人缩影
什么是气象灾害
花乡应急抢险队实战演练迎汛期
酒后违法行车寻衅滋事被判刑
丰台报综合新闻03并肩作战 小家大爱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