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20亿元中期票据吸引全国90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争相认购
丰台吸引资本市场的实力正在显著增强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丰台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把握变局开创新局,积极对冲疫情影响。近日,丰台区国资中心发行20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发行当日获得高达5.36倍的认购,创下中期票据发行当日认购倍数新高,凸显资本市场对丰台区经济发展实力和投资潜力的认可。另外,还创下近年来北京市地方国企中同期限、同评级的最低利率,不但为丰台区重点功能区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还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

  全国90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争相认购,当日获得高达5.36倍的认购,资本市场投资丰台的信心正在显著增强

  “在筹备发行中期票据过程中,我感触很深,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16家大型金融机构申请参与比选及进行购买授信。”丰台区国资中心副总经理刘蕾信心满满地说,“东方证券、光大银行、第一创业证券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蜂拥而至争相认购债券,说明资本市场投资丰台的信心正在显著增强。”

  面对疫情大考,区国资中心凭借长期以来对金融市场行情的密切关注,分析市场价格走向权衡利弊,于春节后紧锣密鼓地启动了发行债券相关工作。此次发行债券工作启动后,吸引了全市16家金融机构为投资本期债券来到丰台区进行尽职调查。在发行当日,全国90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蜂拥而至争相认购,获得高达5.36倍的认购,认购资金达到100多亿,创下中期票据发行当日认购倍数新高,进一步提振了资本市场投资丰台的信心,丰台吸引资本市场的态势正在显著增强。

  中信建投证券结构化融资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谢常刚表示,丰台国资中心中票的成功发行,不仅体现了投资者对丰台国资优良资质的认可,体现了投资者对丰台国资在丰台投融资作用的认可,更体现了投资者对丰台区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希望更多地参与丰台区的投融资战略。相信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丰台区能够更好地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更高效地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区。

  主承销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崔茜表示,此次丰台区国资中心中期票据创历史同期限、同规模、同评级的最低利率水平,全场高倍数的认购意愿既体现了广大机构投资者对丰台区国资中心经营业绩和管理水平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债券市场对丰台区发展潜力的绝对信心。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未来将继续加大对丰台区各类项目的融资支持,为丰台区的发展持续做好金融服务。

  20亿中期票据不但为丰台区重点功能区建设及时注入了新鲜血液,还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

  “为切实履行金融服务集团职能,满足丰台区重点功能区建设和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国资中心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经营优势,依托自身良好的资信状况以及对市场时机的准确判断,迎难而上,积极筹备,及时发行20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为降低疫情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贡献力量。”刘蕾说。

  据了解,这是区国资中心继2011年、2014年、2017发行企业债、短融及中票后,第4次在公开市场发行债券。本期债券是近年北京市地方国企中同期限同评级最低利率,接近全国最低水平。本次发行债券取得的优异成果,为区域重大项目持续推动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较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还有效降低财务费用减轻还贷压力。

  撰写募集说明书10余万字,准备的材料摞起来半人多高,提前两个月推动债券顺利发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资中心16个人,有10个人下沉社区,但是,推动债券的发行工作不能等不能停,助推复工达产的工作不能等不能停。”丰台区国资中心总经理刘江伟说,“大家在参加完社区值守后,再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办理债券发行的筹备工作。”

  债券的发行工作是一项严谨、系统、负责的工作,仅撰写的募集说明书就有13章200多页,10余万字,需要准备的材料摞起来半人多高。为了尽快完成债券发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区国资中心与负责承销债券的江苏银行、中信建投证券建立微信群,随时沟通随时联络随时解决。“3月的一天,江苏银行的负责人在群里问道,有一个机构的审计报告里的一组数字需要核实,我及时领受任务,第一时间和那家机构联系,找了一圈,一直到晚上才把数字核实清楚。”区国资中心员工陈颖说,“我在群里回复后,江苏银行的负责人很惊讶地说,你们还没下班啊。”

  债券的发行工作按照市场正常周期需要半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而区国资中心与出资企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提前两个多月高效完成了注册和发行工作。“下一步,国资中心将进一步开阔眼界和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继续推进重点项目产业落地,积极参与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为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刘江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丰台区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
丰台吸引资本市场的实力正在显著增强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丰台将成为新时代吸引资本市场的新高地
徐贱云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工作
丰台区实施“组合拳”推进垃圾分类
2019年北京市营商环境评价丰台区位列第四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吸引资本市场的实力正在显著增强 2020-05-29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