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丰台·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夜以继日,感动着辖区居民,也被居民感动着——
女汉子戴杰 马家堡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本报讯(记者 李冉)6月18日,马家堡街道接到相关部门通知,辖区内木箱厂宿舍出现疑似病例。疫情就是命令,街道主管卫生防疫工作的副主任戴杰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为阻断辖区疫情传播尽着最大的努力。

  刚刚接到通知的戴杰心里猛地揪了起来,已经两天没回过家的她是一对龙凤胎的妈妈,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全靠家里老人带着。可她顾不上想这些,马上投入到申请全员核酸检测、核实基本信息及情况的工作中去……因为她知道,5名密切接触者和500多名辖区居民的健康握在她的手上,她手头工作快一点,居民就离安全更近一点。

  19日早上5点,连夜准备核酸检测前期工作的戴杰蹬上自行车走在空旷的街道上,她要前往的是周围人避之不及的疑似病例风险区。没有一丝犹豫,来不及穿上防护服的她只戴了一副N95口罩,就着手开展清点分配物资、人员分工、准备基础检测设施等工作,除此之外,由于担心居民心情过于紧张而影响检测,她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和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安排专人对密接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虽然木箱厂宿舍进行了只进不出的管控,但不能让居民感到生活上的不便。于是戴杰带着社工、保安及时响应居民的需求,有的家需要换桶装水,有的需要购买蔬菜水果,还有的需要更换煤气罐……“居民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必须办到办好。”戴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居民都说她是女汉子,问起她不穿防护服就奔赴疫情风险区时害不害怕,她回答:“顾不上想那些,居民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转眼到了中午,烈日下流下的汗水明晃晃的刺眼。居民看到戴杰湿透的T恤心疼地说:“忙了一上午了,赶紧回去吃饭吧!”不仅如此,无论在消杀还是管控的过程中,居民纷纷表示支持,他们用积极的态度配合着防控疫情的工作,这对戴杰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她说:“这些问候和关心让我感受到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居民的共同努力更让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第05版:丰台·战“疫”
   第06版:文娱·副刊
   第07版:丰台·公益
   第08版:丰台·战“疫”
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
丰台区各级党组织暖心服务硬核保障
女汉子戴杰 马家堡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90后社区干部当起小区“传送员”
西罗园街道果断应对疫情做好服务保障
丰台报丰台·战“疫”04女汉子戴杰 马家堡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