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丰台·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罗园街道果断应对疫情做好服务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 岳文勇 李爽)截至6月中旬,西罗园街道因新增2名确诊病例,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因密接人员居住地也在本辖区,引起百姓关注。西罗园街道高度重视,指导社区全力做好防控、转送、防疫消杀等工作。在重点社区洋桥村的首座绿洲小区内,社区工作者配合区疾控中心安全转移密接人员后,连夜开展对密接人员在小区内的行走轨迹包括电梯、楼道、大门、过道等消毒工作。

  次日清晨,忙碌了一整夜的社区干部,在保证人员值守、通知核查人员、录入上报信息的情况下,迅速联系了蓝天救援队。马上对首座绿洲小区相关楼宇进行全面专业消杀。洋桥村社区书记王珺利用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及时通知大家,做好相关防护。当专业防控消杀团队身穿专业防护服,配置专业的消毒工具进行消杀时,由于机器的声响,引来了不少居民百姓的驻足围观,当了解到正在消杀作业时,很多居民自发地鼓掌叫好,大家都为街道、社区的果断行动感到高兴和欣慰。

  还有的在职党员用手机将现场消杀的过程一一录下,并发到社区党员微信群告知大家。党员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大家普遍感到安心、放心。在微信群里,不少党员纷纷请缨,愿意与社区一道开展工作。街道、社区果断的行动,居民看在眼里,不少居民默默地为社区工作者、社区值班人员购买了饮用水、口罩、消毒液、花露水,直接送到了他们值守的岗位上。

  为应对突发疫情,西罗园街道成立紧急事件管控小组部署防控工作,启动西罗园街道病例感染小区应急预案。召开街道情况分析会,针对复工复产、社区防控、街道工作思路进行进一步明确和部署。严格实行社区封闭管理,截止到6月19日,17个社区关闭了79个出入口,保留必需的73个出入口,基本实现了封闭管理。

  同时,持续加大“地毯式”摸排和“滚动式”摸排工作力度,结合“敲门行动”,进一步摸清各类人员情况。对5月30日之后去过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等重点区域的人员进行排查。一方面组织各社区对通过大数据分析下发的人员名单进行核查,另一方面,对辖区去过重点区域的人员进行电话摸排。

  各社区由包楼包片的社区工作者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送餐、代购、收发快递等基本服务。由社工、社区物业、保洁人员定时定点回收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并进行消毒工作。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夫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在线问诊、转诊服务。

  另外,街道各社区在出入口、单元楼门口、公告栏、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京心互助”小程序、《温馨提示》等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喇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返京人员提示和防疫知识。各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对居民楼、电梯、楼道、小区大门、垃圾桶、室外健身器材、室外长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灭毒,每日至少一次。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楼宇加大消杀力度,联系蓝天救援队进行全面、专业的消毒。街道社区防控指导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至6月中旬共为社区发放6000个口罩,60套电子门禁报警器,40把红外测温枪,有效地保障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第05版:丰台·战“疫”
   第06版:文娱·副刊
   第07版:丰台·公益
   第08版:丰台·战“疫”
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
丰台区各级党组织暖心服务硬核保障
女汉子戴杰 马家堡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90后社区干部当起小区“传送员”
西罗园街道果断应对疫情做好服务保障
丰台报丰台·战“疫”04西罗园街道果断应对疫情做好服务保障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