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谱写丰台战“疫”新篇章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丰台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勠力同心,昼夜奋战,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应对处置任务,努力奔跑在疫情前头,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奋力谱写丰台战“疫”新篇章。

  目前,全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是,我们必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用好核酸检测的有效手段,努力奔跑在疫情前头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继续争分夺秒、主动出击,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要继续扩大检测范围,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全员检测,服务领域人员检测要全覆盖,并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所消杀作业,让全社会安心放心;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统筹,进一步提高组织能力,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采样检测;要切实用好核酸检测,查漏补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汇集各方力量,精细化做好各个小区服务保障工作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方设法做好全区各个小区和隔离居民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分类建立中高考考生、独居老人、患有疾病人员及孕妇等重点关注人群台账,并实行专人、专班负责制,将责任落实到人,提供好个性化服务;要畅通沟通反馈渠道,第一时间收集居民群众需求,建立职责明确的保障小组体系,想方设法解决好居民群众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插在每个小区一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筑起战“疫”红色防线。

  ■发挥科技抗疫产品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一场物资保障战,也是一场科研攻关战。科技是中国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支撑,也是育新机、开新局的战略力量。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科技产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赋智赋能效用和科技的强大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了抗击疫情,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多家企业快速响应、攻坚克难,先后研发出AI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智能微芯片测温系统、消杀型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多款产品入选“中关村抗击疫情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科技力量。

  ■保持战时警觉,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当前,北京虽已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还有两个高风险街乡、两个中风险街乡,我们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保持战时警觉,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不打折扣落实二级响应机制下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慎终如始抓好社区防控,严格“四方责任”,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细节,及时查漏补缺;要取得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讲责任、守规矩,做好防护,坚持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要一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复课,严格落实各行各业防控指引和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历经20天的昼夜奋战,全区居住人口核酸检测全覆盖,新发地周边12个封闭管控小区依规解封,丰台逐步实现新增病例动态清零,疫情扩散蔓延的趋势逐渐被遏制,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务必继续保持战时警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乘胜追击,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赵智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第05版:丰台·战“疫”
   第06版:丰台·战“疫”
   第07版:丰台·战“疫”
   第08版:丰台·战“疫”
新发地周边12个封闭管控小区依规分期解封
以投身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徐贱云检查我区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每个社区
徐贱云检查新发地市场周边解封小区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履带式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亮相云岗街道
图片新闻
初军威到宜兰园小区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奋力谱写丰台战“疫”新篇章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奋力谱写丰台战“疫”新篇章 2020-07-03 2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