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员对话一把手 提案办理面对面
  本报讯 8月6日上午10点,丰台区政协和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了《委员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网络直播。直播邀请了丰台区政协委员王颖、常卫东,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纪亚辉,聚焦丰台区的垃圾分类治理进行交流,借助政协协商议政的平台推进问题解决。

  两位政协委员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结合自身调研得来的感受,提出了一个个尖锐而切合实际的问题与建议。针对委员的提问,纪亚辉主任面对面地回答了委员的问题,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规定、领导部署、责任分工、分类检查、设置指引、宣传引导、执法情况,回答内容有情况、有数据、有事例,有宏观部署、有具体操作,得到了委员的好评。

  两位委员表示,这种提案办理方式非常创新、有成效,直接对话委办局一把手,提案得到重视的同时也让百姓了解到政协及政协的参政议政内容。

  据了解,此次网络直播在北京丰台、北京时间、快手“丰台发布”、央视新闻+等媒体平台同时播出,总点击量13.76万。丰台区政协此次通过网络直播将面对面协商过程从“幕后”搬到“台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提案人与承办单位沟通不够的问题。“过程更透明”,也让公众更放心。  

  两位参加节目的委员认为,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以政协委员提案为切入点,就提案办理过程展开对话协商。政协委员既是问题提出者,也是答案提供者,既着眼于解决群众需求的“接地气”问题,也就前瞻性、专业性、实操性问题与“一把手”展开思想交锋,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对话交流、恳谈沟通、拉近距离、增进理解、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特征。

  据丰台区政协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丰台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247件会议提案,经审查立案204件。

  (区政协提案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旅游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初军威到太平桥街道调研
丰台今年整治背街小巷75条
岳各庄林西扶贫菜地丰收了
初军威到朝阳区考察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到丰台调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有感
委员对话一把手 提案办理面对面
“疫”线守初心 担使命
关注外来打工子弟子女教育的80后好校长
毫不放松持续严把院感防控监督关
丰台报丰台要闻02委员对话一把手 提案办理面对面 2020-08-07 2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