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7日点火试供暖 11月15日居民室温达标

  本报讯(记者 林瑶)10月27日,为贯彻全市2020年至2021年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丰台区有关委办局、各街道(乡镇)及相关企业召开丰台区2020-2021年度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从部署会获悉,如无气温骤降等特殊情况,我区将于11月7日统一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供热室温达标。扫雪铲冰方面,将于11月1日起进入实战状态。

  会上针对今冬的供热和扫雪铲冰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目前,我区供热工作已基本就绪。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我区建立健全供热组织和指挥机构。为确保2020-2021年采暖季丰台区供热保障工作,在供暖季期间我区将建立以区委常委、主管副区长为总指挥,区城管委、各街乡镇及有关委办局参加的“2020-2021年度丰台区供热领导指挥部”,严格落实今冬供热方案,全面落实供热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市、区两级供热组织指挥系统和市、区、街乡镇三级供热联动协调机制。

  积极开展供热矛盾排查工作。各属地街乡镇已陆续开展对辖区内居民供暖锅炉房供热准备情况进行摸排,全面排查供热矛盾。

  启动上水调试和点火试运行准备工作。要求全区各供热单位做好供热系统的上水、调试,加大对供热设施及用户的巡检巡查频次,10月底完成锅炉等设备冷态运行并具备随时启动的条件。

  供热应急抢修抢险队伍准备就绪。按照区应急指挥部应急方案,我区目前有两只供热应急抢修抢险队承担我区冬季供热应急抢修抢险工作,现均已完成抢修抢险基本物资储备及演练。下一步区城管委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确保各类能源联保联供。

  会议要求各扫雪铲冰工作成员单位高标准做好2020-2021年冬季扫雪铲冰准备工作。

  明确思路。冬季扫雪铲冰工作实行预警管理,实施分区控制,坚持“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冰)为辅、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建立三级指挥(市、区、街乡镇),四级控制(市、区、街乡镇、社区村)和四级预警响应(蓝、黄、橙、红)机制,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进行作业,保障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方便市民出行。

  修订预案。根据市级预案及全区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修改完善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并进行动员部署,确定扫雪铲冰责任区域和作业范围,明确重点保障路段,落实河湖和建筑工地积雪消纳点,划定融雪剂禁用区域,同时要做好雪水循环利用工作。

  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各作业单位提前对除雪车辆、设备、工具等进行盘点、调试和维护,确保全部达到正常使用状态。完善部队支援扫雪铲冰工作机制,备足积雪清运车辆,组织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培训、应急演练。

  统筹做好融雪剂贮备。各单位自行采购符合融雪剂标准的融雪剂,并对采购的融雪剂进行检测,结果报区城管委备案。市城管委将按照“抽检分开”“盲样送检”“结果通报”的方式,对融雪剂等环节进行抽检,确保达标。在重点大街、重要景观道路推广使用有机非氯融雪剂,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各相关单位尽快组建扫雪铲冰应急保障队伍,储备足够应对2场大到暴雪的融雪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11月7日点火试供暖 11月15日居民室温达标
区政协召开季度协商恳谈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政协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 关于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的公告
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举行办学实践研讨会
丰台区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为孩子们制作模拟发射装置、讲航天科普课
丰台区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研修班举办
中关村丰台园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夫妇俩同时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感受数字科技魅力 开展女性素质提升教育
丰台报丰台要闻0211月7日点火试供暖 11月15日居民室温达标 2020-10-30 2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