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推动丰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孙睿说,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课程非常精彩、师资非常强大、服务非常暖心,让我们实现了学有所获的目标,也留下了珍贵的记忆。科技园区作为全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区政府“办好中关村丰台园”的指示要求,牢牢抓住“两区”“三平台”的建设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奋力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全力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培育科技创新的新生态:大企业引领,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二是构建产业发展的新图景:企业画像,持续做优、做强“2+4”的产业集群。三是打造企业服务的新样本:做好加减法,探索应用场景驱动型服务模式。

  区教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杨晓辉说,徐书记的报告结合首都和丰台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了丰台作为首都中心城区“十四五”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与路径、要求。美好的发展前景令人振奋,更需要我们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来加快实现。

  丰台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婧说,为期三天的培训设计精心,理论和实践结合,宏观与中观配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让我们对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充满信心与期待,对“十四五”这关键五年的目标与原则、形势与任务有了更系统明晰的把握。书记和区长的专题辅导振奋人心,丰台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我们要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区聚焦科技、金融、文化、商务四大领域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丰台文促将围绕区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集中发力,同时办好中国戏曲文化周打造丰台戏曲文化特色品牌。

  和义街道工委书记赵春丽说,通过学习培训,和义街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系统治理,把自身的发展放到首都统领、首善标准的要求中,牢牢抓住南中轴发展机遇,强化生态为本、生态立街,全力保障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建设,严格战略留白用地管控,统筹疏解、整治与提升一体化推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举全街道之力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接诉即办、主动治理,着力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着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平安新和义。(本报记者、通讯员联合采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丰台区处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凝心聚力推动丰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春节期间 900余名建设者鏖战丰台火车站
徐贱云带队调研检查国家卫生区创建及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凝心聚力推动丰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26 2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