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以务实有效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精神文明建设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文明城区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阵地和重要抓手,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2021年,丰台区喜获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创建周期为2021年至2023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落实中央、市委赋予丰台区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丰台高质量发展、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必然要求。丰台作为首都中心城区,应当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以文明城区创建为答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于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和全体党员是一场新时代的大考,我们必须担当作为、慎终如始,以善作善成、只争朝夕的勇气迎接这场大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认识、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从领受政治任务的觉悟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居民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解决好居民群众房前屋后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区域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以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将文明不断传递到城市神经末梢,变压力为动力,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树牢首善文明这面旗帜。

  以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在“认真”、细和实上下功夫

  市委书记蔡奇针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表示,文明城区创建难就难在“认真”二字,难就难在细和实上,必须从点滴小事抓起,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在“认真”、细和实上下功夫,各部门、各街镇要精耕细作、精益求精,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标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对城市治理、社区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有清晰的思路和“一抓到底”的决心。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对照创建标准,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检验。文明城区创建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是一次全新的征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努力。

  以文明城区创建为目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妙笔生花看丰台、三环里新城看丽泽、大红门地区要实现“华丽转身”。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重点功能区规划建设发展为抓手,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域的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影响力、吸引力、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丰台区正在成为高质量企业栖息和发展的沃土,丰台的“两区”建设进入高光时刻,丰台区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当前,创建文明城区恰逢其时,要紧紧抓住文明城区创建这个契机,围绕“迎冬奥盛会,建文明城市”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要把文明城区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诉即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等工作有机融合,争取在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我们必须增强必胜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文明城区创建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丰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智和/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陈吉宁到丰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工程建设工作
第35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举行
听取并研究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等事项
一站五轨立体交通网络跑出丽泽“加速度”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获全市水生态环境 保护管理能力岗位建功团体一等奖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全力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1-09-17 2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