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丰台区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原梓峰 李娜)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徐贱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出席会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7日至12月10日召开。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并决定提请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五年,十二届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地方党委职责,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保障社会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会强调,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丰台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统筹领导,精心组织筹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把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未来五年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全方位宣传宣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凝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全区今后各项工作中,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认真落实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立足丰台区功能定位,深入研究发展思路目标,描绘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要深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丰台分区规划,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两区”建设和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机遇,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南中轴地区高质量发展,统筹推动高水平城市化城镇化,围绕“七有”“五性”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开好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统筹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引导全区上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强调,要精心组织筹备,确保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要加强对各项会务工作的统筹调度和组织安排,建立高效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要从严抓好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参会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纪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各自职责,主动向前一步,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开好这次党代会。

  要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格规范选举程序,抓好换届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十严禁”“四个不准”等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执纪,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全会要求,要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临近年底,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都要盘点梳理年度任务清单,保持工作韧劲,确保各项工作在年底前实现圆满收官,同时积极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加强经济工作调度,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指标。精准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重点项目储备。抓住“两节”契机,增加优质商业供给,充分释放消费活力。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和财源建设工作,持续保持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保持社会面防控力度不放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全力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广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做好保供稳价供暖等工作,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要增强风险意识,绷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等工作,努力为党代会圆满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蒋达峰、李岚、周新春、崔旭龙、田涛、张宏韬、李春滨、刘永宗、段德珍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深度
丰台区打造引领首都南部地区发展新增长极
中共丰台区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丰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独角兽企业集聚区
丰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大数据管理中心挂牌成立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中共丰台区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2021-11-26 2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